2007年11月2日星期五

当土鸡遇上山猪

当土鸡遇上山猪 



        当土鸡遇上山猪会是什么局面?全放在一起煮咖喱。目前对打过长肉剂的猪和鸡有点怕。妈妈非常了解我的心态,自从我开始吃荤后,她不再买肉鸡而转买土里土气的土鸡。表弟送来的野猪肉也一起下镬煮。



        其实这一些都是煮给妈妈吃的,我的主食还是蔬菜和水果。看妈妈日益消瘦,我尽量弄些她喜欢吃的菜肴。每天上班都要打电话回家问她吃饭了没有,想吃什么?她前一阵子健康不太好,没胃口吃东西。自从我开始自己学煮咖喱,她都说那味道很特别,每一次吃很多饭。前几天提议煮一锅咖喱,她嘴巴虽说不,但心里其实怕我辛苦怕我忙。 妈妈喜欢吃马铃薯而我一向对马铃薯没好感,(现在被天罚天天喝马铃薯汁,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所以在咖喱加了马铃薯。小瓜瓜们喜欢吃蛋,也放一些水煮蛋。



        叫外子送去妈妈家,不久女儿就打电话来说,“婆婆说你的咖喱香得不能再香!”好夸张的形容词!外子也说很香。或者我善于利用家里新鲜的材料,一采即用所以很香。比如辣椒,刚采下的那股香辣跟藏在冰箱里一夜的辣味是有所不同的。黄姜、香茅、姜、辣椒都是要煮前才去院子找, 这几样都是煮咖喱的主角。

7 条评论:

  1. 呜......... 我的最爱, 你怎么不是在我家的桌上~

    回复删除
  2. 真好。我肚子饿了。。。。哈哈

    土鸡遇到山猪吃了就变山贼。。。。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一进来还没看清楚,

    误看为“当山鸡遇上山猪”,

    心想:哇!这么厉害,连山鸡也找到了,呵呵!

    咖哩的色泽煮得很漂亮,

    每次无论你煮什么或在烘焙方面,

    都是那么的出色,

    我猜:你前世一定是个大厨师,哈哈!




    回复删除
  4. 哈哈!没想到那么多人喜欢咖喱。华人好像不太喜欢这味。

    忘忧草,你的推论在这一两天内要被推翻了。

    我要陆续上传我做不成的成品让大家笑一笑。

    回复删除
  5. 哇好厉害的一道上鸡遇上山猪

    当我看到名字是好满头雾水

    到底你要标要表达什么

    看完后才明白

    真不好意思

    我天资笨要读很多偏才会明白

    哈哈哈哈哈哈

    我还以为你要写土鸡遇上山猪后的故事

    你的名字很有创意

    非常期待你的美食

    你住在那?

    你的家有自己种菜吗?

    回复删除
  6. 土雞+山豬,太特別啦!

    回复删除
  7. Linnh姐,

    真特别的搭配哦!

    最近我也迷上咖哩, 也才学会煮,

    哈! 我是用3合1料理包煮的啦!!!

    好想试试你的土鸡山猪咖哩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