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星期二

结束东马之行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结束东马之行 



        最后一天在犀鸟之乡, 我很早就起身. 天一亮, 河畔出现三三两两晨运人士, 我也忙换衣散步去。 太阳还没出来, 早起的鸟儿已在河边等待日出. 有几个像我一样单身的也在河边欣赏景色。 把脚步放慢, 抱着一颗稚子之心就可以看到很多别人看不到的东西。看着船伕摇着船慢慢在河上滑, 把搭客送过对岸, 又把搭客接过来, 好悠闲的生活。普通的日子这一段时间我正赶着上班, 那能像现在放松心情在这里漫步? 



        有人问我每一次把孩子丢下出差会不会感到内疚?老实说 会有一点点, 但一踏出家门我就自动Switch off。我也需要有独处的时间和空间, 让我好好的宠自己后回家会有更充沛的精力面对生活。 



        我不在的时候, 外子说老幺每天为他们准备面包, 还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 他说, “ 妈妈说过回来要看到家里整整齐齐, 所以我要打扫屋子。” 妈妈不在的时候孩子更能学习独立自主, 这是双赢局面。 至于外子, 老婆不在家他也能恢复几天单身生活, 喘一口气之余也衡量老婆在家的好处。 婚姻就像放风筝, 要收放自如。 拉得太紧会断线, 放得太远可能也会断线离你而去。 



        我们乘不同班机回家, 我的飞机延迟起飞, 耽误了一个多小时。本来答应要在KLIA会一个朋友, 他却已上机。 心里不安地发个短讯告诉他其实他并不孤单, 虽然我见不到他, (他已入机舱)但我目送他的飞机离去, 至少还有我送行。 每个人回到家会有人接, 只有他要自己搭德士回到那冷冷清清的家, 家里连一盏灯也没亮,要摸黑入屋。到家也没人嘘寒问暖,肚子饿了要亲自下厨。 我很难过也很无奈,曲终人散, 孤单的人更寂寞。 如果身为朋友, 我的聆听能让你舒服些温暖些, 我愿意。



        外子和孩子来接机, 开心得搂着多日不见的妈妈。 家里果然收拾得很干净, 深深感激贴心的小儿。 一入门,他还及时呈上一杯鲜榨橙汁让我解渴。 这一夜睡得很甜。



        隔天醒来, 小儿已把早餐准备好, 我怀疑是不是身在酒店,怎么还有现成早餐吃? 外子说我不在的日子就是老幺在准备早午餐。 一个只有八岁的小男孩, 我心生怜惜。 吃了早餐后倒头又睡。 只听老二说他要煎面包, 由得他去, 继续睡觉。 醒来后接下去煎他没煎完的面包. 只听外子说, “ 妈妈煎的看来很好吃, 你煎的好像不够熟。” 我接口说, “ 既然大家都能把自己照顾得那么好, 明天开始我不弄早餐了, 你们做给我吃。” 第一个抗议的是外子, “ 我不要! 我要吃你煮的, 我吃了一星期面包, 够了!” 老二也说, “ 我要吃妈妈煎的面包, 明天妈妈随便煮什么都行。” 三张口一并通过把厨房交回给我, 我没有反对的权力。厨房!厨房! 你又回归我了。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这是他们叫celurut 的糕点, 有点像 dodol 但较软. 味道普通但卖相奇特.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精灵之心---Kek Hati Pari. 是我最爱吃的蛋糕. 从没买过, 每一次都是人家送. 这一次终于买到了.  小小一块蛋糕却很重,这蛋糕要蒸八小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