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

稀咖哩鸡

 稀咖哩鸡 



        以前很少煮咖哩, 只是很会吃. 近来连连煮, 每一次都不同. 我的咖哩煮了一两次后不再看食谱,要吃什么味道就煮什么.



        有一摊马来饭的咖哩很稀但很好吃, 就煮它. 当然我是凭味蕾煮的. 把榨好的马铃薯和苹果渣入锅一起煮, 只放适量的椰浆.一盒盒装好入冷冻格. 半夜肚子饿可以弄热配面包吃.



        送去妈妈家两盒, 孩子放学后妈妈只要煮饭就可开饭. 妈妈说一人扒两碟饭, 连说太好吃. 女儿更是指定, " 妈, 下一次就煮这样的, 不许改, 不可多一粒也不可少一粒糖." " 哦! 对不起, 我忘了算糖."



        买了Naan, 懒得准备早餐, 把冰箱里最后一盒咖哩解冻加热,味道还是那么好. 看来如法泡制可以省很多工夫.



        鱼鱼和黑脸要的食谱在此, 自己去慢慢试味, 不好吃不要砸我的台。

版权所有, 翻印必究。因为是我的乱来食谱,再加上这电脑打字要用双倍时间, 拿了食谱没做的话, 我就bla bla bla。。。。。。。。。。。。



材料:



腌1-2小时:

6 个   鸡腿上部(切小块)



半饭碗 咖哩粉(这个我朋友从TRENGGANU 买来的, 你就随便用有的吧。)



搅烂

10 个   葱头

1 个      大洋葱

3 块 1CM X 2CM 的黄姜

10 条   辣椒干

1把      小辣椒干(你可以不放。)

1小块   马来盏







 ~400 ml  椰浆

4大个        马玲薯(切块)

10个       白煮蛋(放不放随你)

1个        马玲薯渣

1个        苹果渣

糖、盐自斟



做法:

1。先炒辣椒至出红油。

2。加入其他搅烂的材料和渣滓炒至香及干身。

3。加入鸡块炒至半熟。

4。倒入足够的水淹盖鸡块煮至滚。

5。倒入马铃薯和白煮蛋续煮至水蒸发掉1/3。

6。倒入椰浆, 加足够的糖和盐,续煮约15-20分钟即可。






以上食谱是我凭记忆大概大概写的,后果自负。好吃是我的功劳, 不好吃是鱼鱼和黑脸工夫不到家,吃了不要ohbin 哦!

3 条评论:

  1. 天呀~ 很想吃~很想吃~很想吃~很想吃~很想吃~很想吃~很想吃~很想吃~很

    想吃~



    linnh姐, 如果我要求你贴上食谱会不会过分?

    我的咖哩总是煮不好~ 搞到最后干脆买那些包装的咖哩料 *羞*

    回复删除
  2. 你的咖哩鸡里,还有咖哩蛋。哈哈哈,第一次看多哩。 Linnh,可以要食谱吗?谢谢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

    谢谢linnh姐!!!!

    我一定会煮的...

    难怪我的kari煮到没味道...

    原来可能是因为我没放马来盏.... *羞*

    还有, 我是用黄姜粉的.. -.-'

    苹果渣, 马铃薯渣更没想过要加啦~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