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添多两碗饭的咖哩鸡

添多两碗饭的咖哩鸡



 

        再战咖哩鸡是家里大小老少每天唸, 我赶快煮了耳根清静.

就是为了买这些, 借用人家老公, 还回人家老公已是午夜.

我昨天去取充电的电池, 一分钱不收, 连赶来救命的车油钱也坚决不要.

心里过意不去还是买了一些东西送到家, 顺便看她女儿教育文凭成绩给些意见.我都说了我到处欠人情债,对我好的人太多,感恩。





        这咖哩一半也为了鱼鱼ohbin而煮(假伟大,不必感激得痛哭流泪。),怕我老糊涂忘了下什么料。所以再次做加以肯定. 做的时候才发现那天写漏了大葱, 快快更改。这一次我修改了些, 都说了我不能乖乖跟食谱,即使我自己写的也不会一百巴仙地跟。煮好后已是深夜三点,难得有老二帮我切材料、洗碗碟。 你以为他那么乖? 他今天做错事发脾气把妈妈家的东西打烂, 以赎罪的心情弥补过错。



      天一亮就看到可爱的阳光。 把咖哩的真实色彩拍下来让你看了想来我家吃饭是我的心愿。 看那诱人的金黄色, 在太阳下一闪一闪的,你能抗拒得了?赶紧装盒给妈送去, 能让她和孩子扒两碗饭的菜肴是我一做再做的推动力。



材料:



腌1-2小时:

8 个   鸡腿上部(切小块)

2小匙盐

1小匙糖

半饭碗 咖哩粉



搅烂

20 个    葱头

1 个      特大洋葱

3 块      1CM X 2CM 的黄姜

3 条      大辣椒

1大匙    辣椒粉

15颗      新鲜小辣椒

半大匙   马来盏





2.5  公升(大约)  水

 ~400 ml        浓椰浆

8大个            马铃薯(切块)

10个              白煮蛋

2个                马铃薯渣

2个                苹果渣

糖、盐自斟



做法:

1。先炒辣椒至出红油。

2。加入其他搅烂的材料和渣滓炒至香及干身。

3。加入鸡块炒至半熟。

4。倒入足够的水淹盖鸡块煮至滚。

5。倒入马铃薯和白煮蛋续煮至水蒸发掉1/3。

6。倒入椰浆, 加足够的糖和盐,续煮约30分钟至汤较浓稠即可。


1 条评论:

  1. linnh姐,那苹果渣和马铃薯渣是用juice processor弄的吗?那么苹果水和马铃薯水可以加回进咖哩吗?

    谢谢你为我们再战咖哩鸡。呵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