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草莓窝芙饼

草莓窝芙饼





        三姐姐给我的食谱做了两次后, 再试一个有酵母的WAFFLE,这个用同样的时间烤外皮却呈褐色,是酵母的原因吗?我的老毛病又犯,把她的食谱改了又改。这一次的成品效果比没用酵母的更松软更轻盈,我忙着给孩子们烤几片当早点。

       

        送回三姐姐的电烤炉, 下一次借她KUIH KAPIT 的电炉来玩玩。给她带上一些,还要向她报告那一个食谱好吃。我嘻皮笑脸告诉她两个都给我修改过,但最好吃还是这一次。

1 条评论:

  1. LINNH姐,

    你的这个窝芙饼烤得很美呢,可以给我你改良的窝芙饼的食谱吗?我上次

    做的只是内软外却不脆。



    我是用这个网上找来的食谱

    120克 低筋麵粉

    1/2 茶匙 發粉

    2隻 雞蛋

    20克 砂糖

    1/2杯 牛奶

    50克 融化牛油 (melted butter)

    水(隨量)

    1茶匙 雲呢拿(可以不加)



    做法 :



    1.先把牛油融化。打散雞蛋成蛋汁。

    2.在蛋汁中,加入砂糖拌勻。倒入牛奶和雲呢拿拌勻,然後篩下低筋粉和

    發粉搞勻。最後加入融化了的牛油。拌勻的漿粉,稀調度以能隨隨流下為

    準。這樣弄出來的格仔餅就會鬆軟。(當預備粉漿期間,如感到粉漿太濃

    杰的話,可酌量加點水。)

    3.把漿粉倒入預熱的格仔餅模型爐中,烘至金黃色即成。

    (我没放香精)

    如不方便也不要紧,明白你的苦衷。



    P/S:因为有批评别人的食谱所以我SEALED了这留言,免得不小心得罪了别

    人,而且对方也是善意提供食谱让大家参考。



    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