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槟城通心粉

槟城通心粉









        熟口熟脸?这是Linnh多年来想煮给我那另一半的Penang Laksa。



        在首都念书时,有个非常要好的同乡男同学对我照顾有加。我们时常一起回家乡,一起重返校园。每一次他陪我跷星期五的课,这样星期四晚上就可启程回家。开学时老拖到星期一早上才抵达,常常赶得上气不接下气。这好好先生从不逆我意,佳节到来,提前一个月排队买票,不让我担心没车票回家。在外用餐,习惯性把自己的饭分一些给他,晚课过后他也会把我安全送回家,跟他相处几年的确很开心。他爱吃Penang Laksa,我对这道面食一点兴趣也没有。去槟城那么多次,在槟城住那么久,只吃过两次,还是盛情难却,不想扫他人兴。三姐姐在家里煮这味还要特地给我准备其它汤料,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说不出一个以为然。



        话说有一天我们到校园附近的小镇办事,点了Penang Laksa,看着碗里的汤,飘入鼻子的味道,好奇地问他,“为什么有沙丁鱼的味道?”他吃了一口说,“是沙丁鱼。”“吓!用沙丁鱼煮Penang Laksa?”他说还蛮好吃的。他的话不可尽信,此人只要可以吃的不分好不好吃。



        嫁给外子后他也喜欢吃Penang Laksa,常常记起点的沙丁鱼Laksa,几次想给他弄一碗却总没机会。我虽不爱这一味,对它的味道并不陌生。家里正好有一罐沙丁鱼、通心粉,用有限的材料给一家人煮这道吃了绝对没人说不是‘Penang Macaroni’的冒牌 Laksa。妈说以后要沿用这方法,让我有点小成就感。家里连黄梨都没有,你知道我用什么吗?芒果!在维护正宗Penang Laksa的槟城人面前,我最好先说这不是Penang Laksa,是Penang Macaroni,免得被人扁。听说扬洲炒饭要注册去了,因为有太多人乱炒一通都叫扬洲炒饭,Penang Laksa该还没注册吧?

2 条评论:

  1. 好有创意喔~~~我也是个很爱吃 Penang laksa 的人.谁叫我是北马人...哈哈...

    回复删除
  2. linnh姐,



    雖然我不愛吃魚,但是卻愛吃Laksa,看見你那豐富的材料,早就忍不住

    口水流一地了啦,不過如果有“賴粉”我更愛得不得了。推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