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不用油炸的江鱼仔

不用油炸的江鱼仔







        我家先生很喜欢吃江鱼仔,偏偏我懒得炸。有一次出差,马来朋友传授一招不用油炸江鱼仔,记起来,很多年有没动手做都忘了。

        在旅途中外子买了一大包日本江鱼仔,我偷偷皱眉头。不必说他想吃,我这不合格的老婆想到他驾长途车劳苦功高,只能乖乖给他准备这东西。突然记起朋友教的一招,好像用过又好像没用过,姑且一试。

        不用油干炒江鱼仔,炒到鱼身非常轻及干,把鱼推到一边,倒一些油,烧热油后再把鱼炒匀,撒些细糖。我吃了一些,很脆,跟炸的没两样却省油。

        爱吃生叶的先生到院子采下新鲜的崩大碗,洗干净后包着江鱼仔吃。这种独特的吃法真的只此一家,还吃得津津有味。本来想拍他吃东西的血盆大口,怕吓坏人。这个早上他就这么吃了好多片,赶紧装入罐子给他当零嘴。

2 条评论:

  1. 我女儿也是很喜欢吃江鱼仔,可是油炸过后很热。想请问你,你这个方法,是不是放一

    点油之后江鱼仔炒炒一下,就可以了吗?炒多多放在罐子,不会漏风吧?常来你这里看看

    你煮的东西,不得了~!觉得你家里人真是超幸福的......

    回复删除
  2. 以前聽說那些生意人做的

    如果江魚仔沒用水洗過

    炸的一定酥脆.我覺得噁心...

    原來還有這樣的方法

    (suwe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