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葡萄柚冷冻乳酪蛋糕

葡萄柚冷冻乳酪蛋糕




        家里没人吃这种又酸又苦的水果。姑姑第一次从美国带回来只有我会吃,过后姑姑回乡一定给我带两个。



        在国际飞机上每一次都是喝这个,朋友看一次就笑我在减肥。原来这种又酸又苦的水果是减肥人士专用。那时候马来西亚很难找到这水果,罐庄果汁也没见过,我这土包子出到大城市,冰箱里一定有葡萄柚汁。



        结婚那晚,曲终人散,亲戚朋友走了,把我一人留在婆家,那种心情很难受。突然从人家的女儿变成人家的媳妇,面对一些陌生又关系密切的弟妹,我的任性与为所欲为如何去应付?隔天清晨看到箱子里姑姑偷塞进的两个葡萄柚,顿时哭成泪人。原来在娘家的我集三千宠爱在一身,那么多疼我的人突然都不在身边,很茫然,无所适从。外子被我一脸哭相吓坏了,都不知道无端端哭什么?现在想起来如果时间倒流的话我依然会哭;身份的转变,窝心的关怀,当时的我哪能抵挡情绪的澎湃?



        现在的我依然爱吃葡萄柚,输入国的品种从黄色变成粉红色,汁多纤维细,越来越好吃。家里的人还是不爱,直到今天做了这乳酪蛋糕才发现以后有人跟我抢吃葡萄柚了,那是小蔚,年纪小小的他吃得辣又吃得酸,连这带苦的葡萄柚也不放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