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金枪鱼千层酥皮

金枪鱼千层酥皮


外酥内软的千层酥皮,配上辣辣的馅,赞!



这样的早餐让接下来的一天都充满活力。


请你与我们共进餐,这样的早餐就是Linnh的五星级早餐。


看早餐说心情:我家先生说今天他太太的心情特别好。



        多年前参加一个营火会,看过有个朋友买了一袋面粉,她说要做面包。她的建议很有趣,在森林里烤面包?没秤、没烤箱,什么设备都欠缺能烤面包?



        那个晚上我们真的有香喷喷的面包吃,还赢得创意奖。朋友只是拿一个大盆,把一公斤面粉倒入,随意加酵母、糖和水,揉成团。发酵后再搓成长条,卷在削皮的木枝上,用营火烤熟。那么多年了我还忘不了面包的香味和它的形状。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连面包也不必死跟着食谱走。



        我很少做西式千层酥皮,之前用过一个谱,进进出出冰箱用了六小时才做成。那是最好吃的谱,可是我懒得找,不懂在妈家或在自己家。那谱我用了几次,感觉上第一次做得最好。之后我尝试用不同的谱,用不同的油,每做一次都有不同的心得。



        这是前一晚揉好的面团,就是想挑战不用食谱做酥皮。今早醒来面团发了,稍黏手,加了一些面粉。擀开后涂上菜油,多少随我喜欢,连折叠也把理论放一边,折到我觉得该停为止。这样的做法只为了填饱肚子,弄顿早餐出来,对成品没有太高的期望。


        没有要求反而容易得到快乐,酥皮出炉时那口感在我意料之外。以为好吃的酥皮一定要用牛油,但这一回我错了,原来用菜油的酥皮也那么好吃。家里只有三个人,我和小儿吃了很多。外子说,“我真的不习惯吃这类西式的点心,我上辈子肯定不是来自西方国家。”我哈哈大笑,“那我带着三个孩子去嫁老外绝对没问题,我们可以不吃饭,单吃面包之类的东西,留下你回去乡下随便找个人都可以煮你喜欢吃的。”这种胡言乱语在我们心情很好的时候常出现。



牛角面包夫妇带着三个小牛角包到花园晒太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