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愿上天浇灭她们心中的仇恨

愿上天浇灭她们心中的仇恨

        我有一个很勤奋的下属,工作效率好,要求80%,她会给你做到100%。我很看重她,很多事情都交代她、依赖她。上司们也喜欢她,人长得美,有礼貌,勤奋好学有分寸。刚来一年,我升了她;工作份量加重没钱拿的升职。她无论有多忙还是笑脸盈盈,叫做什么就做什么,即使周末也不发怨言。渐渐地越来越多人嫉妒她,对她不利的流言流传着,这几天传得更严重,四方八面被夹攻。她在我办公室哭了几次,走出门还要抹干泪水当若无其事。一部分的人说我偏心,辛亏我是女的,否则难保没有更难听的话。



        这几天她命犯惹小人,每件事发生都被人针对,被人用放大镜特意放大。今天最高潮,她那一组的三个女人竟然扭曲整个事实,把她贬得一文不值。其中一位还HYSTERIA般大哭大喊,跳脚破口大骂,搞到不知情的我一脚踏进她们办公室时束手无策。三个女人对着我开炮,全在诉说她的不是,句句恶毒的诅咒和痛骂让人心悸。再漂亮的女人在这种情况下都让人退避三舍。心中充满仇恨的人永远不懂得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得理不饶人,更何况她们根本没有理。处理这件事后,我越想越心寒,仇恨会让一个人迷失自己,仇恨会让双眼被蒙蔽。即使人家犯一点错,也不必那么赶尽杀绝。



        一个下午我要应付一队难搞的人,还要处理这几个心里充满仇恨的女人。头疼欲裂,捂着胸口想吐。放工回来还要用电话处理这些人事关系,担心明天我不在办公室,我的好下属被人攻击。她不知道很多表面跟她很好的人其实就是有意无意在我面前说她坏话,煽风点火的人。身为上司我不能告诉她,只能暗示她小心说话,带眼识人。互通了好几次电话,肯定她情绪稳定了,明天有足够的定力去面对那群失去理性的人我才放心。解决她的问题后我想了很多,想到人性的真与美,丑与恶。头更疼,这些垃圾情绪在吞噬我,一整天被这群女人和那一队难搞的其中之一个说话不过滤的女人围攻,我真想不干了!这些心中充满仇恨的女人如果能化仇恨为力量,多加把劲工作,效率会更好。赚钱买花戴的女人常常就是职场上兴风作浪的人。这些人不在乎那份薪水,只是在家闷了出来工作打发日子,没人跟她们吵架日子很难过。



        心情好差,好累!

1 条评论:

  1. LINNH 姐,



    看了你这一篇,我想起我以前的上司。



    我的男上司在我进公司短短没到一年升我级,之后办公室的是非突然多了

    起来。我在他的办公室里哭过几次,每次我一哭,他就弯腰那他边橱最下

    一格的面纸给我。。。现在想起来那个画面还觉得好笑。。。可是在那时

    候一点也不好笑。



    后来中伤我的人都一一离开了公司,只有我坚持下去,做了六年,做到我

    因为爱情要离开首都为止。我能坚持到最后,是因为我的上司坚决的做我

    的后盾,他告诉我:你只要负责做好你的工作就好,这些暗箭我帮你处理。



    很久以后上司告诉我:哗,当时你那些暗箭还真快又利。。。



    LINNH 姐,我说这些,是想告诉你,你的下属会知道你的用心,她一定会

    和我一样,坚持到最后的。我想她也知道,贴心的上司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



    那些不好好工作,只懂得窝里斗的人,她们的视野就那么大而已,笑看就过。



    所以LINNH 姐加油,只要心里无愧,天地之大,没什么过不去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