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杂菌沙律(泰式菜肴三)

杂菌沙律(泰式菜肴三)




    外子说我煮的食物越来越有乡下味,那干脆就来多一道我自己想到的乡下菜。原本要做米粉沙律,却做了个杂菌沙律。这东西连构思都没有,边切边开火,有什么放什么。原本只想做一大碗,材料越下越多,最后变成一大锅。

    这带有泰国风味的食物在我家一定受欢迎,看来我快变成泰国阿婶了。我妈在外子面前大赞她女儿煮菜煮得越来越有一手,外子更不客气地直接了当说他老婆不像他岳母煮食物从不试味,女婿与岳母竟然讨论起我的厨艺,讨论得哈哈大笑。妈妈还告诉他我小时候人家在厨房忙,其他人小孩都不理厨房事,偏偏我钻入厨房学如何清洗鸡肠、 除鸡内脏这类别人敬而远之的工作。外子说妈妈近来似乎对我煮的每样菜都称赞有加,我说那是不得已。她已经无法给自己煮食,所以只能吃我煮的。

    杂菌沙律很受欢迎,又酸又辣的东西在我家不会有人嫌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