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随处乱窜

随处乱窜


    马来西亚还有很多小镇我们未到过,我和外子一向来对华人集聚的小镇很有兴趣。外子曾经说国外的景点可以如数家珍,自己的国家却没走遍,那算什么?这一次往中部的深处走,这些地方远离闹市,却有很多华人。一个小小的市镇起码有十间书店, 找一份星洲日报,走了一家又一家,全卖光了。两天没读报纸,浑身不自在,终于在一间书店找到。一个小地方可以养得起那么多家书店,居民素质如何可想而知。我有一个当记者的朋友二十多年前迁往当地,一进去就不再想出来。外子说他大学的同学也在这里定居,不愿回家乡。

    走了几个小镇,吃一些 可口的小食,沿着河岸看风光,心情放松得连刚说过的话都忘掉。这就是我要寻找的感觉,活在当下,享受所看到,所感受到的。

回途中遇上暴风雨, 感觉车子快翻转,整两个小时在狂风暴雨中行驶,像行船多过乘车。 又不是在拉律,雨水量为什么那么多?好不容易回到靠近度假村的城市,雨又尾随而来。靠海的餐馆刮起风沙,连眼睛都睁不开。刚坐下来点菜,风猛烈地吹,雨像瀑布般泻下来。看着我们的车子在强烈的摇晃,心生恐惧,海啸来的时候是怎样的局面?店面一排铁门突然倒塌下来,几个壮男赶紧抢救,店里的工人狼狈地放下竹帘,让顾客吃得安心。幸亏我选择最中间的位置,风雨打不到。


孩子原本要吃奶油虾和麦片虾,看到新口味的芝士虾, 改变主意。店里有个招牌豆腐,似乎到过的海鲜餐馆都有自己的招牌豆腐。 我们口味变化不大,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孩子原本要去吃西餐,看到妈妈脸色一沉,即刻噤声。我说过谁提议吃西餐,我会翻脸。偏偏送来的那道芝士虾味道腻得像在吃西餐;我虽爱乳酪但只限于糕点面包,烹饪上奶油和乳酪决不会入馔。 那一餐喝了不少的中国茶, 芝士虾,下不为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