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冬粉沙律(泰式菜肴七)

冬粉沙律(泰式菜肴七)


    那天吃的杂菌沙律让大家回味无穷,再推出一个冬粉沙律,加入更多材料,吃入口有不同的口感和味道。

    做泰式沙律的条件是材料要新鲜,刚采下的最理想,有一股说不出的香味。跟外子说好年老回乡养老时,我要一片香菜园,种各式烹饪用的蔬菜, 要用的时候只要往园子走一圈什么都有。其实我现在的院子也具备这条件,只是规模很小,不能种任意滋生需要空间的植物如野姜花。

    冬粉沙律里有黑木耳、兔耳菇、冬粉、番茄、野姜花、香茅、大葱、疯柑叶、小辣椒、瘦肉、甜咸酸的调味品。做出来还是一大锅,很快就见底。 外子说我可以去开店卖泰国菜,哈哈!想得美,只懂得几道 普通的,考功夫的还摸没门。我家就是泰国餐馆,每天吃饭的食客是固定的,每道菜我都用心思煮, 务必让吃的人满意,这样的满足感已经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