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紫晶香蕉甜品

紫晶香蕉甜品



    妈说我爱吃甜品的习惯是大伯母和二姑教出来的。我们家一个星期至少有几次甜品吃,祖母爱这些小食,二姑和大伯母一煮就是一大锅,够五、六十个人吃。嘴馋时在外面买甜品吃总会觉得不对劲,口感不好,味道不佳, 仿佛缺少什么似的。
    那天煮一小锅香蕉甜品加糯米,老二和我两个人吃光。外子知道后质问为什么他没得吃,原来他也爱这小食。 找遍了整个菜市场才找到我要的香蕉,现在这种香蕉缺货,贵得惊人。以往家婆在世时,知道我爱吃这香蕉,种得遍地都是;外子一箱箱抬回家,我还要四处送人。现在有钱也未必买得到,有家婆真的该惜福
    煮一锅我想吃的香蕉甜品,补偿外子那天吃不到的遗憾。这一次他竖起拇指说最好吃的甜品在我家,他一天里吃了两大碗,我连饭也不吃,吃三碗。这甜品以前是大伯母煮的,她知道我抗拒硬邦邦的香蕉,不理其他人喜爱的口感,一定把这香蕉甜品煮成我爱的软度。妈说她自小把我宠坏,家里煮的菜照着我的口味煮。大伯母疼她的女儿,她也爱大伯母的孩子,所以她们俩感情很好,我们以一家人自居,什么事都互相照应。





   

2 条评论:

  1. 我看了也很想吃呢! 是紫色的番薯吗?是什么样的香蕉那么特别?要生一点还是熟透的呢?有放椰浆对吧?还需要些什么材料?

    回复删除
  2. 好,明白了!谢啦!Linnh 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