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以平静的心回家

以平静的心回家



    最后一站竟然是个海港,黄昏的海呈现平和感,平静毫无浪涛。大家打开不算晚餐的晚餐,又吃又喝地在这里消磨时光。假期结束了,孩子们的心情指数直下,我也是。回家后要开始一连串的课外活动、上课、考试;谁不希望假期永远不结束?可是孩子,就因为有忙碌的学生生活, 才让我们珍惜 悠闲假期的可贵。上课时努力做好一个学生应尽的本分,这样我们才会有下一个美丽的假日。

    外子一个人驾着车,我有心无力,眼皮睁不开,不能陪他聊天。这样一个好男人,只要妻子孩子开心他就开心。车停下来时已经是夜晚,在一家餐馆准备用夜宵,晚餐时间已过了很久。碰上表弟,二舅的大儿子。妈妈的子侄散布全马,去到那里都碰上熟人。他帮我们点菜、利用他老顾客的身份要求给我们来一碟特式鲜鱼,当然付帐的也是他。 那还不足够,趁我们用餐时快速赶回店里给我们取来几片燕窝,又厚又实。那燕窝我在商场里看过,一片已经不便宜,那么多片要多少钱?孩子开心地说妈妈要煮燕窝给一家人吃了,我对着那燕窝想的是如何挑细毛?那一天外甥要给燕窝我都推之不却;拜托,叫我花眼力挑鸟毛,我宁愿拿钱去买现成的。外甥媳贴心赶紧收回去,自己慢慢挑,煮了送过来。这一回对着那几片燕窝我怎么办?

    回到家已是半夜,大家毫无睡意,吵着看照片。这就是科技发达的好处,看照片不需拿到店里冲洗,即拍即看。女儿取景的角度比我还好,看来我要拜她为师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