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寻找一片绿肺

寻找一片绿肺



    从热情如火的沙滩逃到绿色天地,心里涌入一股清流,感觉清凉。忍不住用水洗脸、洗手洗脚,恨不得整个人也用清水淋个痛快。



    这里是沼泽地带,难得的是河水那么清澈,这样的景色似乎只有在国家公园里看得到,没想到这里给我带来惊喜。 一头栽进绿林中不想出来,难得的一片绿肺。外子牵着我的手在丛林里漫步,女儿手持相机在我们身后拍了不少照,她笑说爸爸和妈妈是戏里的主角,她是摄影师。

    沿途经过的风景让人神往,像幅画,引你入画里,供给一个想象空间。同样的风景在不同人的眼光角度下看是不同的。以美丽的心情看,什么风景都是美的,以烦躁不安的心情看,再漂亮的景色也不过如此。我喜欢蕾妮的部落格,她不是专业摄影师,可是在她相机底下拍出来的景色都很美;不是真正的风景吸引人,是蕾妮以她独特的眼光和感觉把最美的拍下来展现给大家。 每一次出门旅行就想到蕾妮,她不会把不好的事物放大,却让你投入她美丽的摄影世界里,让你以另一种心情去体会,这样的作品只有她这样的人才做得到。我拿起相机常常不知如何取景,脑袋里就会出现蕾妮的摄影手法。若要挑一个人天涯海角陪我一起去旅游,蕾妮是那个人选。喜欢看她拍的树,只有她才拍得出树的灵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