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蕉糯米包裹

香蕉糯米包裹

    心情好的时候就想给食物打扮一下。家里的香兰叶泛滥,我已经尽量用以煮食,只差没放入浴缸里冲凉。香兰不可太茂盛,那软软长长的爬虫很喜欢躲在它下面,所以它的繁殖量总在控制中。





    孩子放假了,发育期间的男孩单是吃正餐可不够,家里要准备一些小食随时填饱他们的肚子。这也是我喜欢的糕点之一,外面卖的香蕉每次都不熟,硬邦邦的很难吃。自己做可以选熟的香蕉,香蕉先蒸过,甜咸由我控制,老二说他现在才知道他家的香蕉糯米最好吃。


2 条评论:

  1. 我来姐姐家,好像井底之蛙酱,

    因为姐姐常做的菜肴跟甜点,

    我都没看过,更歪说吃了。。。



    这个甜点,大概跟泰国的芒果糯米差不多一样吧?

    只是水果不一样罢了! :P

    回复删除
  2. 对,老家在华人新村,但自小在城市长大。



    接触最多友族同胞的食物大概都是Mamak常见的,

    像姐姐家的甜点、菜肴很少见。



    下次到姐姐家做客不就能吃到这些囖!



    哈哈。。。



    姐姐,这甜点是先蒸熟糯米,再包入香蕉,裹上叶子蒸熟,程序是这样吧?



    云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