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修心的日子

修心的日子


    导师给我们很大的自由,我们虽受戒却不受中心条规所约束。午餐过后的下午,两个女人赤着脚在中心走动、拍照。这里就像世外桃源,好的磁场让你整个人松弛,没有烦恼心。

    没人理我们,随时可以去找导师。和导师相处的时间,她不断提醒我们不要执着。身体还是很累,精神却很好。我和W还有一个任务要办,就是将两把从马来西亚空运过来的黄雨伞装饰好;过两天要去供佛。

    一个下午就是穿针、缝雨伞。 那个女人把四个花朵缝了三个后,我拿一个起来看,就那么扣在雨伞上。她不可思议地看着我,不相信她要花十五分钟的工夫到了我手上不到一分钟就做好。东西是她买的,连这点都看不清楚,你说这女人是不是很迷糊?她一直说我福报好,一路走来顺顺利利,我说若她福报不好的话,那应该跟糊涂的性格有牵连。

    人家是过午不食,我们还有专人送晚餐来,是vadai, 连我这个不爱vadai的人都说好吃。脆而不硬,还可以咬到香料。我明天去学!另外一个像马来西亚的Appam, 淡然无味,配辣椒吃。

    有人来通知我们隔天的午餐是由当地人供养,我们改为清晨。这一来可好,赶紧写清单要他们去买。我们受很多人所托千里来办布施,每一餐都要煮得满意。W说这一回她要煮包菜红萝卜,我说换成椰菜花。既然她不煮马铃薯,就由我来吧!要灯笼椒,这东西很香,色泽又美。柴米油盐糖也一并买,以前祖母常派米给人,既然要布施,干脆买齐这些东西。

    晚上将近半夜,我俩摸黑赤着脚从宿舍走到厨房,看到要用的材料都买齐才放心。书记说要准备morning dana四点就要起身。四点是我们的六点半,没问题。在马来西亚,那个时间我已经出门。

    脑袋里在想明天要如何在短短两小时里煮好几道菜。那个女人什么也不必想,她知道有我。她在马来西亚跟我说的东西来到这里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搞到我问她到底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在做什么吗?到后来我还说她患上精神分裂症。你以为她会发怒?不会,她只会在任何事情发生时对我笑着说,“你不是说我有精神分裂症?”要不就是一句,“我知道你行的,所以我不必理。”有时候会忍不住地说,“人家说什么你到底有没用脑分析的,什么都服从得十足?”我甚至打比喻,“Mother叫你直直走就会到达涅磐,前面有个大洞,你直直向前走,看到洞也一脚踏下去,然后扑通一声还没涅磐就掉入洞里。”她笑着打我,你看跟这个女人在一起害我忍不住一再犯口业,而她不断打我也犯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