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是那一世的缘把我带到这里?

是那一世的缘把我带到这里?


   在酒店里越看自己越觉得这样的我很熟悉。走到户外的懒人椅躺下来,忘了此行的目的,还真以为在度假。

    睡梦中看到一身白衣的我,为什么一直以来都对白衣有说不出的喜爱?打开衣橱,一半以上都是白色的。潜意识里白最适合我,连我的同学们都这么说。对W说想到要回去马来西亚,最不舍的竟然是这一身白衣裳。在马来西亚这样穿,人家第一句话一定问你家里是不是有人过世?外子以前买给我两件白睡袍,是我的最爱,之后不曾碰上品质那么柔滑的白棉布,不带一丝色彩。


    在这里拍了很多照,可能是有生以来为自己拍得最多照的一个地方。我喜欢看自己那一身白,再没有比它更美的穿着。


    回程中,车子在一间开满花的简陋民宅经过,提起相机来不及拍,心想可惜。司机突然往后退在它前面停下来让我们用午餐。酒店打包的午餐够两个人吃,斯里朗卡人食量很大,我不知道如何塞下肚?吃不完又不想浪费。左看右看一条狗也没有,天啊!你就变出一条狗来帮我吃剩饭吧!这念一起,马上有条狗出现,我兴奋地飞奔下车喂它,既不浪费又结善缘。我跟狗说下一世不要投胎为畜牲了,狗看着我大概在想投身为人也好不了多少。




 路经不少旅游胜地,风景很美,导师指着远处的山头说那里有很好的能量和磁场,我没机会到达,就用相机摄取那好磁场可以吗?一路看到不少的大小象,难怪这里什么都以象为主题。经过胶园,看到这里的橡胶树都穿着裙子,在马来西亚没看过有人那么做,天色已暗,拍不到穿裙的橡胶树。那女人还一脸迷糊地问,“什么穿裙的橡胶树? ”大概每天下雨的缘故,怕胶汁渗水,他们给橡胶树围上树胶袋,远看就像在穿蓬蓬裙。

    一回到中心就下雨,很多人打着伞来接我们。什么都不要了,只想睡觉。本来还说隔天想做简单的供养会,大家都这么累,不好意思叫人家载我们去采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