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回到尘世间

回到尘世间




  转闹钟当地时间三点半醒,那女人两点半就敲我的门,天啊,才睡不到三小时。她说她睡不着, 我可要睡觉。关上房门继续睡却再也不能入眠,干脆整理行李。
 

    旅行箱里还有一个大莲花灯和几个W的小蜡烛,我很想到大殿点灯, 大门深锁。看到一个比丘尼,拜托她为我们点灯,她转身一指,大殿不知什么时候竟然开了。我和W进入点最后一次的灯,还来得急和几个修行者道别。白色的纱笼和法衣都留下来,只穿一身白衣裤离去。

    跪别女导师后经过大殿,看到一些人在诵经,我偷偷拍下她们的背影,就让这一幕永远留在我的心。其他人都在诵经, 送行的只有两个工作人员。中心的经理和司机负责送我们到机场,一路经过乡村和市镇,进入市区。Prienter转来跟我说昨天的香蕉糕很好吃,我开心地笑了,看来我的Jemput Pisang 可以进入国际市场了,异国人士也那么喜欢。W笑说他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我。


    到达机场是清晨六点,办好手续,匆匆买些纪念品给孩子。我俩六个行李来,两个行李回。临上机前快点吃些面包,四个小时左右的旅途要找素食不容易。有人问我们是不是来拜神,W更正地说,“不是拜神,是参佛。”我还是没有得到靠窗的位置,而这一次W也没跟我同座。W这一次比我好,她的位子在前面,一向以来她永远在我的后面。飞机飞了好久,正在翻经书的我感觉有人在看着我,W来找我了,她说,“我还以为你在睡觉。”, 看着靠窗的我,她指着窗口笑。是不是心想事成?靠窗的妇女让我坐在她的位子上,她坐中间,我还是如愿以偿。

    刚下机我就提醒她顾好护照和钱包,这丢东西丢惯的女人竟然理直气壮地问我,“你这样活着不辛苦吗?样样都要顾?”“我如果活得像你一样才叫辛苦,什么都丢失,然后要花时间和精神去找。以后要出门最好在脖子挂一张卡,写上地址和联络号码,免得把自己丢失了不懂得回家。”她只会哈哈大笑。有好几次她上厕所很久都不回来时我会怀疑这女人是不是掉入马桶里被水冲走了?已经不止一次地对她说,“若我是男人,有这种老婆,早就被我休了! ”你知道她会怎么答吗,“我依赖性很重的,现在我已经什么都会了。”见鬼! 我扮个鬼脸,跟你在一起几天我已经要变成你妈了,样样都得提醒。单是看她背着那背包,开一次,锁一次我就累,那么锁法还是丢失东西。我警告她下次出门拜托不要背背包,背包在后,人家可以用刀片轻易地把你的皮包取出,这是朋友的经验,我紧紧记住。

    过了关卡,我问她,“你知道我现在想吃什么吗?”她想都不想,“Jemput pisang ”厉害!两个女人找个位子坐下来,我吃着在斯里朗卡做的马来西亚Jemput 那女人喊起来,“不要吃光,留一些给我!”不是不爱吃jemput的吗? 她说外面的不好吃,我做的很好吃。 回到家如果做不出同样的味道自己保重,过程从头看到尾,这样简单又好吃的东西大家一起做吧!我心挂念着中心的修行者,她们可怀念那个已经离去的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