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菩提树下的愿望

菩提树下的愿望


    这一天我们的心情很好,哪个起念头要去扫清菩提叶的女人根本忘记她曾经说过的话,我提醒她再不做,我们明天一大早出门,几时还要做?两个女人提着扫把,很诚心地把菩提叶扫干净。这里风很猛,我们祈求它掉下一片,可惜没有。菩提树下很多死蚂蚁,我奇怪地问,“为什么那么多蚂蚁死在这里?照理说这里的人不会杀生的。”那个糊里糊涂的女人竟然很有慧根地说,“菩提树能量好,所以所有的蚂蚁都涅磐去了。”我被她这番话逗得笑起来。我们在菩提树下静坐、这里给人的感觉很舒畅。

    在菩提树下写满我的心愿,如果天神只肯给我一个心愿的话,我希望妈妈能够恢复一部分的视线,明年这个时候,我爬也爬着来。W也对着菩提树许愿,她但愿我的愿望成真,然后带着她儿子一起来。让我愿望成真就好,不要让我当保姆,我没耐性照顾人的。她嬉皮笑脸说她儿子比她好,不必多加照顾, 只要我肯带着他一起来就好。

    进入导师的居所,一些人在帮手装饰雨伞,我们也加入。我为家人一人做一个, 共九把。那女人意志力过人,虽然累得几乎要趴在地上,还在算着夫家的弟弟还没做,夫家的姐姐要做一个,我回房收拾行李了,她一共做了十九把雨伞, 在迷糊的性格下,她有一颗善良的心,永远为他人着想。


那一夜他们为我们准备了ashmee当晚餐,还有一碗腌蜜瓜和两个椰子。这女人不会享受,说喝了椰水骨头酸痛,干脆送给我喝。 几乎要对她合掌,这么好喝的东西你不要?明天当我的早餐。

我在算着我们已经供灯、水、食物和水果,唯一没有供的是花。W建议去外面买,我们远离市镇,一来一往都要麻烦司机。时常投机取巧的我问她我可不可以在中心找棵树苗种在地上,树苗有一天会长大开花,而我就先借着中心种的几朵花献佛。W骂我一派胡言,小树苗要用心照顾,万一树长不大,归西了,我事先拿的那些花就等于偷窃, 犯五戒。 她被我连续的胡言乱语搞到头晕,总之我要想办法在回家前用花朵供佛。

斯里朗卡的黄梨真的很好吃,甜入心扉。为什么没人给我再送一碟来?W说,快点说啦,一定有人送给你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