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慵懒的清晨


慵懒的清晨






                星期一、二放工后通常累得张不开眼,动都不想动。这一次负责一个活动,那地方不是星级酒店,是靠海的营地。跟往年不同,这一次我不是主办人,不必把全副精神投入,只要准备有关部分就好。

           外子说我正在吃素中,这一去岂不是要中断?随缘,情况允许的话我继续,不能的话就停止,不必太执着。带着小小的饭煲,一些速食面、罐头菜心和腐乳,情况越不允许,我越坚持,我喜欢挑战。
                步入一间很马来风味的高脚度假屋,设备简陋,周围都是海边的矮树。我去那里没有适不适应的问题,样样讲究呆在家就好,吹毛求疵的人即使住在皇宫里也嫌冷清。

                办好基本任务后,吃着自己带来的素米粉,打开两天没时间读的报纸,一字一字慢慢消化。晚餐是一个梨子和一杯茶,混在人群里吃,人家还以为我在减肥。要让人接受你最好的方法就是走入人群, 我坐在一群陌生人中说着和工作有关的话题。

                傍晚下了一场大雨,把闷热的气温降低,气候变得很舒服。我独霸一间四人住的度假屋, 打开电脑工作时发觉少了点什么,原来是咖啡瘾发作。有突发事件,司机载着我去处理,趁机买一包咖啡。店里没卖杯子,是不是要用饭煲喝咖啡?不得已之下也只有那样了。好心的司机说不必担心,他给我找个杯子。他把杯子送到车里,还贴心地拿了根汤匙,倍感意外也很窝心;在这寒冷的夜晚。这种地方竟然有这么漂亮的咖啡杯喝咖啡,我是不是很幸运?


                一早醒来,湿气凝重,水气清洗空气里的灰尘。早餐是一碟哈密瓜,所有的人忙碌去,清闲的我步行到海滩看浪花,蹲在海边拍浪花。没有人迹的沙滩,心和大海交流,轻声细语。清晨的海并不平静,远处激起的浪花像发束的花边,慢慢向岸边隐去。还未长大的松树是刻意栽种的,数年后变成一片密集的松林。



                营地一片清静,给自己冲杯咖啡,拿着金城大哥的《味觉散步》坐在屋外让感觉漫步于旧情怀中。偶尔放下手上的书啜一口咖啡,贪婪地深吸一口新鲜空气。这样的清晨让我重拾失去已久的悠闲。 有多久没有好好坐下来读一本书,仔细观察周围的事物?走入屋里打开电脑播放Yanni 的音乐,这一个清晨更叫人刻意慵懒。不羡慕任何人的生活,此时的我感觉最满足,最写意,心灵富足。我喜欢的书、我爱的音乐、我不能欠缺的咖啡、我珍惜的私人时光。


7 条评论:

  1. 回复
    1. 忙里偷闲
      闲里偷忙
      懂得人生
      就是快乐

      删除
    2. 对,懂得人生就是快乐。如果样样都要拿来烦,什么都可以烦。你也去半度假不是吗?

      删除
    3. 哈哈不算半
      只能算十分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