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Gunung Brincang, 碧兰璋峰

Gunung Brincang, 碧兰璋峰




          

     吃过蔬菜火锅后大家饱得走不动,外子悄悄告诉我他已经买下半日游配套,明天带我去想看的地方。Yeah 那座碧兰璋山,当年朋友的先生原本要载我们上去却因为职务取消。之后外子带着我驾着家里最老那辆车勉强上去,才走一小段路,车子气喘如牛,我心疼它,也不愿意外子冒险,打道回府;这一搁就是好几年。还有传说中的诡异森林,挂满青苔,像Avatar境界。

镇上政府部门前的空地种着包菜, 就在车水马龙的大路旁,这就是高原风情。

                吃过早餐后,在酒店前等车子。整辆车只载我们一家人,像包车。旅程第一站是去了无数次的Sg. Palas 茶园。来了那么多次,付费还是第一次。外子说没付钱还不知道BOH Best Of Highland 茶园边高大的树并非其他树,根本是茶树,特意不砍伐,看它能长多高。有84年历史的茶园如今已来到第五代。总经理的黑色木屋俯瞰整片茶园,方便他督工。茶园园主的独立洋房居高临下,我反问是不是让他掌握经理的动向?马来西亚的风景真美,儿子说妈妈一直这么说,人家还以为我们是外国人。奇怪!为什么不能欣赏自己国土的山河,外国月亮特别圆吗?



                车子驶向茶厂,这里来过无数次还是喜欢, 难怪旅游手册上称它为大马的巨大绿地毡(Giant Green Carpet 。我为茶园而来,每一次看感受都不同。这一次心挂碧兰璋山峰,好不容易车子驶向山峰,看到另一层次的风景。茶园还是在低处看来得漂亮,爬得太高看得太近,茶园失色。

                爬上瞭望台,旁边的电讯塔因为流云显得摇摇欲坠, 家里那几个开始变软脚蟹。老二有惧高症,老幺也开始脸青唇白。哈哈!不知天高地厚的低头一族,出来看天地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大。

                天气晴朗,可以看到怡保,碧兰璋镇更是清楚。小小几方尺的塔容纳不了多少人,拍了几张照大家都赶紧下。我们是最后上来的,可以慢慢看。6666尺高的山峰, 我踏到了,不过没有成就感,坐车上来,不是爬上来的。

2 条评论:

  1. 那玻璃窗与茶叶两相映,美呆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虽然我不是第一次到,可是每一次都为这设计赞叹,开放式的餐厅让人更融入大自然。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