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拖了二十年的手

拖了二十年的手            

                女儿最爱拍爸妈的背影,事后看相片才发现原来牵手中的爸妈给他们带来一份安全感。维系家的两双手是建立王国的功臣,没有皇帝和皇后,哪有胖公主和小王子?婚姻里的冷战与斗气是沟通的一种方式,公主和王子不必担心王国会被摧毁。

     二十年前放弃几段恋情,是太过理智或爱得不够深?总是比别人看得更远更透彻;当同龄的女孩迷恋男生的英俊潇洒、气质非凡时,我看到的是性格及婚后的相处问题。 当女生陶醉在男生的玫瑰花和烛光晚餐中,我看到的是我一人在厨房油头粉脸,男人翘脚看电视。这样的理智让我从一段又一段的恋情抽身而出, 加上长辈们不快乐的婚姻,我告诉自己除非碰到对的人,要不独身又何妨?
                一开始就逃避的恋情却因为对方不屈不挠, 天天情诗、情书攻势,冰封的心终于解冻。 一头栽在几十首情诗中而以身相许;没有玫瑰和餐厅的烛光晚餐,只有绣球花和我煮的简餐。二十年过去了,不曾羡慕别人的老公,让我再选一次,还是身边那个晚上睡觉打鼾,看似木纳其实比任何人更细心的他。不会有人耐烦去捡木箱子,在阳台锯木钉钉打打做出举世无双的手制家具给我。 不会有人吃完晚餐后帮我擦盘、抹地。不会有人在我面对低潮时想尽方法让我笑颜重开。不会有人在我哭得像个大花猫时拥我入怀,吻干我的泪水。不会有人在我睡不着觉时,泡一壶茶陪我天南地北闲聊。更不会有人仔细听我那无穷无尽的梦想而逐一实现。我的欢呼、我的快乐、我的惊喜,我的笑语是他最大的满足。因为有他,到了这把年纪,还可以像个小女孩般撒娇、霸道、任性非为。没有他的呵护和纵容,我还能活得像我?

                热恋中的少男少女,如胶如漆,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不足以为奇。 老年伴侣不多见, 白发苍苍依然紧牵对方的手那画面让人窝心。细水长流的恋情,激情不再却最叫人动容。昂贵的婚纱照可以拍得很美很浪漫;浪漫会被生活磨光,爱情在柴米油盐中消失,白雪公主渐渐变黄脸婆。爱得死去活来只是一霎那的刻骨铭心,婚后的生活才是一门学问。婚姻就像一片园地,要用心经营,除草、施肥、浇水,多花心思才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11 条评论:

  1. 。。。好温馨的背影。

    平时,若在街上看到白发苍苍的伴侣手牵手互相扶持的画面,

    我都会好生羡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年轻人说只在乎曾经拥有,中年人说但愿天长地久。

      删除
  2. 好温馨也好感动。。
    能够牵手20年不容易。。。
    这篇写得很好,正是我心情写照,可是我文笔不好,
    写不出。。。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词到用时方恨少,读书不用功,词不达意。

      删除
  3. "只羡鸳鸯不羡仙"说的就是Linnh这种情景了..

    回复删除
  4. 哇,好甜蜜哦。
    祝你们牵手久久。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Chen Boon,你一直都让我感觉那么亲切。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