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百香果浓郁乳酪蛋糕


百香果浓郁乳酪蛋糕

 

                百香果乳酪蛋糕是我一直想试的蛋糕,无奈每一次买了几公斤的百香果很快就吃完,没机会做蛋糕。老二的同学家有百香果和火龙果园,批发到霸市,我们以RM5 就可买到一公斤,可惜时间上配合不到,所以一买就是六、七公斤。

           娟姨家也种百香果,不同品种,体积较小,没有商业价值却很可口。她说随手带回家的幼苗从没施肥浇水,让它沿着大树攀爬。一天睡醒后看到院子的大树上挂满小黄球,就像圣诞树般,惊喜万分。自从她送一袋过来后,我厚着脸皮问以后盛产吃不完可不可以送一些给我。从那时开始娟姨不断送百香果来我家,还给我带来几棵幼苗, 可是至今仍未结果。
           娟姨这一袋百香果来得是时候,家里有奶油乳酪、酸奶油、酸奶,就做个浓郁得化不开的百香果乳酪蛋糕。高高的蛋糕不好烤,烤了两小时多才敢熄火。通常我用较低的烤盘,烘焙时间较短。收入冰箱耐心等一夜就可大块朵颐。 眯着眼吃第一口时问女儿知道这蛋糕叫什么名吗?她说百香果乳酪蛋糕,不!叫幸福。


材料:

A

500g 奶油乳酪

250g 酸奶油

135g 酸奶

90g  细糖

¾ 小匙盐

三个蛋黄

B

5 个蛋白

80g 细糖

 
 

20g 粟米粉

60g 面粉

3个百香果(小)

 
做法:
  1. 搅拌A 打发B至不泄。
  2. 粉料倒入A里拌匀再与B混合, 拌入百香果肉。
  3. 面糊倒入铺纸的烤盘里,(建议用9寸乘9寸以减少烘焙时间)以水浴法先以180摄氏度烤20分钟后把温度调低至150摄氏度续烤至熟。
  4. 烤熟的蛋糕边沿会收缩,让它在烤炉里冷却,一小时后才取出,这样不会过度回缩。
  5. 蛋糕放在冰箱里冷却一夜后才享用。

13 条评论:

  1. 哇!Linnh上菜超神速的!
    这种百香果的味道非常突出反之外表一般。
    Linnh在Bali岛有尝过那儿的百香果没?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应该是两星期前的东西了。我在巴厘岛吃过百香果,很甜,跟我们这里的品种不同。我比较喜欢这种没有商业价值的。

      删除
  2. 从以前到现在...我都爱你家的cheese cake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nny, 这个非常好吃虽然卖相不好。

      删除
  3. 从以前到现在...我都爱你家的cheese cake.....千变万化 层出不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乳酪蛋糕多数是看冰箱里有什么料而做的,酸奶油、酸奶、牛油、乳酪,就在这些材料上转,可是这个是那么多以来最让我觉得吃了很幸福的一个。

      删除
    2. 我买了一条乳酪
      一直要做
      一直没有做

      删除
  4. 百香果什么味道,我真的不知道,从来没吃过呢。
    你的乳酪蛋糕好绵密,看起来好rich,太喜欢啦,赞赞赞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肥死人的蛋糕,我就爱那味道。百香果又酸又甜,很有个性。

      删除
  5. 我也爱百香果,更喜欢用它做的蛋糕 :)

    回复删除
  6. 百香果跟乳酪是很好的搭配,浓郁酸甜。

    回复删除
  7. 哎哟我看你的蛋糕组织,我的口水就猛吞,
    这一定是很好吃的cheese cake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自己吃了不少,孩子们更不必说,很大的一个蛋糕,成本不便宜。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