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厝叶绿豆包


厝叶绿豆包









                厝叶喜欢水份,下几天雨,叶子马上变得又大又密,我采了一大盆,让它在厨房自然风干,偶尔翻转几次就行。那么多的厝叶加少许水煮软后用剪刀剪小块,放入搅拌机搅打就可以用了。书上说要让它变得很黑要加碱水,这一次我不加。

                绿豆馅事先煮好放在冷冻格里,揉好面团,轻松地包馅,很快的两笼厝叶包子出炉了,没皱皮,很好。厝叶在我家繁殖得很快,尽管常常拿来煮凉茶,还是长得很多

                这样的组合我家老二说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怪但好吃。何来的怪?他说就像吃豆沙包找不到豆沙馅,吃绿豆包又没有那QQ的皮。我哈哈大笑,这小子常常有他的一套。
包子材料:

470g 包粉

1小匙酵母

250g 浓稠厝叶汁

80g

少许盐

2大匙粟米油

1小匙发粉


做法:
  1. 包子皮材料揉至均匀后发酵至双倍大(大约2小时)。
  2. 发酵后的粉团加入发粉再揉至均匀。
  3. 面团有点粘,必要时手沾少许面粉。
  4. 粉团切割成20个,包馅;发酵10分钟即可。
  5. 以大火蒸包子约15分钟。熄火,隔几分钟再打开盖。
绿豆馅:

(我无法提供分量,煮的时候没记录,靠舌头定分量)

绿豆瓣

胡椒粉

葱酥



粟米油

做法:
  1. 绿豆瓣浸水两小时后倒掉水蒸熟。
  2. 用搅拌机搅成泥。
  3. 加入其它材料用小火炒至绿豆馅够味即可。


8 条评论:

  1. 哎呀,我老家好像也有这种叶子哦,原来可以这样吃。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我所谓的绿豆包是像龟粿皮般粘粘的,不是包子皮,所以他吃了同样的馅却找不到惯常吃的皮。

      删除
  3. 健康的包子。喜欢那绿色。

    回复删除
  4. 哎!这厝叶我找他千百回了,还是找不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