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Tanjung Rhu


Tanjung Rhu

  
           以前的Tanjung Rhu开放给大众,现在因为被私人度假村买起怕骚扰住客,在入口处安排守卫。进出要记录,还订下一大堆规矩,下午5.30过后,公众人士不可进入。美其名是环保,实际上是要保护入住该酒店的贵宾隐私。

                这里以前人群汹涌,这一次非比宁静,美得让人屏气。外子说巴厘岛的沙滩哪有浮罗交怡美?他从那边一直念到马来西亚,来到这里后更是念个不休。没有游客的沙滩的确很美,警卫只要一看到有人踏足沙滩,马上紧张地站起来。都划清界限了,谁还会刻意越界?

                这里地势特别,左边是个海湾,右边是个海口,沼泽地连接海水。远处一个个小岛,晴朗的蓝空下特别起眼。海边攀沿着沙滩的植物形成天然的草席,松林是遮阳的雨伞。坐在沙滩上望着蓝天碧海,这是第一次我发现Tg Rhu 原来这么美,美得嵌入我的心。

           外子提议去看在大马风光了 22年的活人博物馆,我无可无不可。原本不打算拍照,相机拿在手上没地方收,相机也要入门票。老幺说妈妈付钱不拍照,付来做什么?看他收到的礼物,多得比国家博物院还要有看头。这些奇珍异宝不是我们这些百姓能想象得到的。这些都是看得到的,看不到的呢?

                退房后爸爸坚持要去飞鹰广场走一圈,这行程是专为老幺而设。家庭观念重的老二自踏上这小岛就说要去广场拍全家福。广场没多少人,我们赶着去码头,为了不让孩子失望,付费请在旁边以拍照维生的摄影师帮我们拍。

                码头依然挤满人,买了票还要等上一个半小时,整个旅程最难以掌控的是搭渡轮。外子说有人半夜三点抵达码头,凌晨六点买票,还是买到九点那一趟,其他的早给人订完了。这么说来我们还是幸运的,至少不必等那么久。Langkawi给我最棒的印象是没有在停车场伸手讨钱的霸王,在马来西亚只要是旅游区,这种人无处不在。自重自足,这里的居民没有游手好闲。

                走入关税卡,看到其他人的行李被检查,官员只问我们有没买烟。外子说我们都不吸烟,我先报上巧克力就有一大堆。他看了看我那廉价套碗的包装挥手放我过关。

                孩子们对Langkawi的印象应该是沙滩、缆车、巧克力。我呢?快乐、满足、爱。

10 条评论:

  1. 回复
    1. 怎么说?你有没有女儿,要不要跟我对亲家?

      删除
    2. 你儿子爱家

      我没有男人要我。 所以我没有女儿也没有儿子

      删除
    3. 38,不是没人要,是未碰到。

      删除
  2. Linhh姐, 建议你下次可以在Kuala Perlis 的码头附近的餐馆试一试, 那边的沙拉油条和一种用四边豆作的沙拉很赞哦!还有很多很有风味的佳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华人店还是马来店?我只吃过那儿的laksa 和阿拉伯面包。有店名吗?

      删除
    2. 是华人店。不过那边的店通常都是halal的。其实我也忘了店名。不过刚上网查过了, 叫海天海鲜。 share 一条link给你。http://eatisdaisai.blogspot.com/2013/10/restoran-hai-thien-kuala-perlis.html。这里就是以前我们这些在北大读书时泡的地方。虽然离学校蛮远,不过东西真的很好吃一下的。

      删除
    3. 非常谢谢你,下一次又多一个吃的地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