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土豆丝丸子


土豆丝丸子


 

                女儿怀念新疆炒法的土豆丝,那切得像面条用香料炒的土豆。不想浪费她温习的时间,叫老二帮我用刨刀刨细条,谁知他选错刀眼, 土豆丝刨得又短又细,女儿撇嘴说那叫土豆碎哪能炒。

                我把它全丢进盐水里, 等灵感来了再说。浸了一夜盐水的土豆丝告诉我它可以变成什么,就跟着感觉做。外子下楼看到我在炸丸子,笑嘻嘻地说在炸肉丸,他忘了我几个星期没找猪肉贩,那来的肉丸?
                这东西放入口几可乱真以为是肉丸,它带有弹性,不仔细吃分辨不出。儿子吃后第一句话就是说等他吃素时可以做给他吃。


材料:

6个马铃薯刨丝

半个红萝卜刨丝

1大匙干百里香

½ - 1大匙盐

少许胡椒粉

1 小匙鸡晶粉,(吃素可舍弃)

半杯面粉

 

做法:
  1. 马铃薯丝和红萝卜丝浸盐水一会。
  2. 加入其他材料搅匀搓成小丸子,入油炸至金黄色即可。

7 条评论:

  1. Linnh, 谢谢你的分享,这有丸子可以在开party时弄给客人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希望你的客人喜欢。

      删除
  2. lynn, 来看你的美食,搞到我心痒痒,几乎每种都新奇,每种都想尝试 。可惜每日上班的忙碌安娣只能周日才能动动手,食谱我先拿了,过后才排期上菜。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每天上班的安娣,你看到的东西是周末或者我休假的东西,上班天也没法煮,欢迎你来拿,做了告诉我。

      删除
  3. 今天我也是搞了一堆马铃薯
    和番茄 玉米 火腿一起烤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还超喜欢煎鸡扒
      搞几大份每次吃不完
      很久没有弄了娃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