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

携手游山玩水去!

 携手游山玩水去!






              我和外子自年轻到现在不曾停止四处游玩,从两人世界到三人、四人、五人,现在又回归二人世界。孩子长大后有各自的天地,我们也不干预他们的生活。

              无须计划,说走就走是我俩一贯的作风。在家觉得闷,换套衣服就可出门。临出门前把水果、冰水全放入保丽龙箱子,路途遥远不怕没冷饮。咖啡更是非带不可,到时去到哪里都可喝上一杯。

            经过小镇,摸上意见咖啡馆却吃了闭门羹。找家面馆吃些面条充饥,不是很饱,半饱就好。那一碗面只得两口,连吃五碗都不饱,反而是炸鸡皮好吃。外子很喜欢那杯泰式奶茶,他近来不喝咖啡只喝茶。这家小镇找吃不容易,有地方医肚子已别无他求。

            终于抵达目的地,变了很多,很多建筑物,不像之前一览无遗。我们四处逛、拍照。外子说旁人一定以为我是他的新欢,要不就是小老婆,一大把年纪还拍亲密照。哈哈!亏他说得出口。我们走了一圈又一圈,跟记忆里的印象有很大分别。

            找一个无人角落,坐下来静静喝杯咖啡,一眼风景一口咖啡。我常自嘲找不到理想咖啡座,就把咖啡搬去大自然餐厅,可以是大海、湖泊、河边、稻田。。。。。。哪里有好风景我们就去哪里喝咖啡。我现在最想来个野外露营,一天三餐现煮现吃,在野外用餐,重温以往的生活。

            我们有说不完的话,对了大半辈子还是无话不说。若不是肚子饿还没回家的念头,赶到附近卖白须公的餐馆竟然关门。沿途看到什么店都想停下来,外子揶揄我饥不择食,还说很少见我这么快饿。

            晚餐就找家沙爹吃,吃了还饿。心情好胃口大开,再不控制腰围会多一条后备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