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星期一

潮涨潮退,日出日落看人生

 潮涨潮退,日出日落看人生








              天还没亮,我和外子已经准备就绪。住在这度假村主要原因还是要看日出,宁愿牺牲睡眠也一定要比太阳公公早起。

              穿过松林小径,走到海边,天色昏暗但我们不是第一个签到的。沙滩上已经有个华裔女子和两个马来少女,看来想看日出的以女性居多。大多数人还在梦乡,我们已经爬上岩石等日出。外子说怎么这个地方给他的感觉像三角岛?对,颇有同感,很久没有这种在岛上等日出的感觉,一切都在沉睡中,像睡美人,等着太阳公公把她们叫醒。

              坐在岩石上,倒咖啡和茶,混着海水味的热饮让人精神一振。嗅着咖啡香,一股满足感油然而生,漫延全身,感觉很舒服。我和外子相依偎,一口一口啜着手里的饮料,随性拿起手机拍照。今早涨潮了,原本看得到的一大片海床不见了;潮起潮落,就像人生。

              海滨上华裔女子的伴侣出现了,与她一起走过我们占据的岩石,居高临下的我们占据了最好的地理位置,可以清楚地看到沙滩的动静。华裔女子笑望我们说在享受清晨咖啡,我们也叮咛她小心走好。他们走到远处爬上一堆乱石,男人小心翼翼地搀扶女人。特意挑课题说人家的丈夫好细心,我家先生即刻反击说我那需要人家扶?我到任何一个地方,会比别人先爬上,根本不必扶!看来下一次我得扮演更柔弱的女子才能让他当英雄。

              前一夜仔细检查过日出的时间,也清楚知道太阳会从哪一个方向上升。这一次再次碰壁,太阳躲在云层后不肯露面。看不到日出也不会太失望,最主要的是在海滩享受我的咖啡时光。外子宠爱地看着我兴奋地拍咖啡照,像得到糖果的孩子手舞足蹈。我有拍咖啡照的习惯,近来更添加了一个收集大自然与咖啡的档案、每一次翻看曾经去喝过咖啡的地方,心情都会变得很好。看照片重温当时的心情,能悠闲地喝上一杯咖啡心情一定不赖。

              天空变亮了,气温逐渐升高,我们离开海灘走入松林。这里还是很凉爽,树林真是降温的好帮手。我很享受这个清晨,一个看不到日出的清晨。



  享用早餐时才发现半数以上的食客都是华裔,我们却没在沙滩上碰见他们。在沙滩上的都是马来家庭,他们很有耐性地陪孩子们玩。



离开前先在这阳台享受一杯咖啡。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