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继续旅行喝咖啡

 继续旅行喝咖啡

              我相信此生再没有一个人会像外子那么纵容我;跟他去旅行,一切以我为主。我的心里住着一个小女孩,永远不会长大,惯着不让小女孩长大的就是外子。我们去看附近的海滩,很漂亮的地方却没有得到良好的管理。这一带已变成弃婴,市议会似乎没来这里捡垃圾。马来西亚有最美丽的风景却有第九流的公民意识,碍眼的垃圾处处可见。曾经热闹的海滩如今一家家度假屋逐渐荒废,连州政府的文化中心也变成荒园。我们曾带老幺来这里住宿,一转眼不到几年,只剩断瓦残垣。这种毛病似乎到处可见,花费庞大建造景点或建筑物,一开始让人惊叹,之后让人感叹!

              我想看以前和孩子们一起去过的Pantai Balok 这一个让我有惊喜,管理得非常干净。这里比之前更吸引人,它已被转换成海上活动中心,有守卫和管理层。正值退潮时刻,岩石几乎整个浮出水面,蓝色的海与天把它衬托得更显眼。我看到的是三个小人儿兴奋地冲向海滩,那时我们住在附近的度假屋,现在找不到了。孩子长大,父母老去,我们回来寻找往日的记忆。


              午餐时间,决定去女儿室友建议的小贩中心,路过一间建在海边的玻璃咖啡屋,我三心两意想在这里喝咖啡。原本决定去另一个海滩的玻璃咖啡座喝咖啡,现在得做选择。外子建议吃了正餐再倒回来,另外一间咖啡座留待下一次。是的,路途遥远,隔天还要上班,不可太任性。

              888美食中心吃了两天以内最让我开胃的一餐,这炒果条火候十足,我喜欢。外子点火锅面,适合他那种玻璃肚。糕点少了Q度,可能这是他们吃惯的口感。给女儿买一些面包和臭豆腐,我们家的习惯,出门旅行一定会想到留在家里的人。




              转回头去喝咖啡,在玻璃屋内喝咖啡可以望着外面的海。我选择坐在室外,吹着海风,虽然有点热但有遮阳伞无大碍。一杯拉花咖啡让我很快乐,拿着我的拉花咖啡去拍照,才不理他人怎么看。享受这样的环境,不必太多装饰,就是这样把整个咖啡座摆在海边,这概念我喜欢。


              我兴致勃勃,一路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最难得的是一直嚷饿。外子最怕我不吃东西,经历过艰辛的2018,他非常注意我的进食情况。两天一夜的旅行让我能量满满,回家前先吃一顿沙爹。

2 条评论:

  1. Linn和另一半在一起的日子是多么逍遥啊。。。。。。 丝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很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毕竟我们都不年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