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吃饭咯!(二十三)

 吃饭咯!(二十三)

              放工回家后感觉好像很久没有好好煮一餐饭菜给两父女吃,心里有点罪恶感。工作一星期,通常外子都会建议出外吃,不想我操劳过度。打开冰箱看到很多食材,实在没有必要出外,随随便便是一餐。


              把所有找得到蔬菜炒成一碟杂菜、腰脊肉切片用七姨的魔术酱腌一会下锅煎。紫菜蛋花汤,加了猪肉丸,很快就有两菜一汤。今天不煮白饭,舀一大匙魔术酱,加了香茅和疯柑叶煮黄姜香饭。大手笔地用七姨的魔术酱,她知道我喜欢,一定会不断供应。听她说不单是我要,连舅母和表妹们都上门讨。这个年龄跟我相差没几岁的阿姨偏心一些,我想若只剩仅有的一罐,她一定会留给我。

              三人吃饱了还可以给老幺和他朋友送外卖。在家煮很省,外面卖的食物价格不停地涨,体积和份量则一直缩水。原材料起价,熟食变本加厉地涨价,孩子多的人日子不好过。

              吃饭咯!家常便饭最好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