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

重温未婚前的疯狂(三)Lata Ryk

 重温未婚前的疯狂(三)

              天色不早,在车里用过带来的糕点后因为贪玩都没时间找吃。这一回轮到他嚷饿,还一直奇怪为什么我不饿。应该是冰淇淋的功劳,浓浓的咖啡牛奶被巧克力包裹,耐饱。郊外要找吃不一定就有得吃,我们还在寻找一个刚被发掘的瀑布。为了看风景,先忍住。

              找到瀑布-Lata R的入口,看路面情况应该是刚下了一场雨。抵达时没有游客,只有三个在垂钓的青年,雨把游客都赶走替我们清场。看到这瀑布有点泄气,毫无美感,旁边水力发电厂更是大煞风景。绕到另一个方向时,被眼前转身一变的景色给震撼,美极了! 这种景色通常只在深山里才看得到。跳上岩石坐在中间欣赏美景,聆听瀑布流过的声音,把所有的烦恼一并冲走。如果你不曾坐在岩石间听流水声,你无法体会那是一种怎样的疗愈法。

              我和外子沿着小河走到岩石上观赏不同角度的景色,坐在岩石间不想离去。天色已暗,安全为上。碰上个马来青年,他说第一次到访只为了听瀑布的声音,吾道不孤。这里虽然偏僻但感觉安全,我们欲离去时有辆车抵达,看着那个水力发电厂,来客一脸不屑。我指着另一个方向,举起大拇指。我们交换了附近瀑布的资讯,讨论前往瀑布的路面状况。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瀑布开始冒出头,登上必游之榜。自从鼠尿病在社区传开来,外子不允许我去瀑布。生病期间医生也不断追问有没去瀑布游玩?这让我们更谨慎。这一次说好不戏水只看风景,入院的阴影还笼罩着我俩。打算找一天去附近所有的瀑布游玩,看哪一个风景最美。

咸鱼炒饭、芒果沙律、泰式海鲜拼盘、炸虾

              路过我想尝试的泰式餐馆,望着对街的商店难得没排长龙,赶紧下车。外子一吃就爱上了,而我终于吃到那一大盆的泰式海鲜拼盘。可惜这里是内陆地区,离海很远,海产不新鲜。吃得最多的是外子,还兴致勃勃地说我们找一天再回来。那么远?那辣度没达到我的标准,难怪他吃得那么开心。味道不错,错在吃惯海鲜的我无法接受这样的口感。

              玩够吃饱,天色昏暗。刚下过一场雨,远处的山峦被云围绕着就像黑白画。很快就入夜,家还在百多公里外,回家了!

              仿佛回到年轻时,这样玩弥补多年来我怀念的生活。循着曾经走过的足迹,唤起沉睡的记忆,心也变得温柔,重新恋爱一次!

           

4 条评论:

  1. 好美,好想念那种开开车到附近就有瀑布的日子,静听流水声真的很疗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本土风光有本身的特色,只要懂得欣赏,处处都有美景。

      删除
  2. 哇 满满的负离子让人精神抖擞。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就是让我远离城市的原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