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泰式叻沙

 泰式叻沙

              槟城叻沙从来不是我的首选,我只喜欢泰式叻沙。有一次出差,酒店正好举行叻沙周,可以吃到各州不同的叻沙,我第一次认识柔佛州用意大利面条煮的叻沙,蛮喜欢。其他州属的也略尝,唯独还是不爱槟城叻沙。

              在老家伯母是煮叻沙高手,综合了娘惹风味、槟城风味、泰式风味。我们家常煮来吃,可是我从没在意她下什么料。老一辈不在了,想吃的时候问谁?问味蕾!凭着记忆中的味道煮,加加减减就能把那食物煮出来。

              吃了海鲜拼盘,泰国叻沙粉还剩一大半;我早已有做叻沙的意愿,这下正中下怀。刚好给外子煮一锅酸鱼汤,用那个汤煮叻沙汤头。叻沙汤用了七姨的魔术酱,拆了酸鱼肉,加入酸黄果和黄姜,很快就煮好了。我自己尝一口后即刻跟外子说以后都不必买了,要吃自己做,够味、够料、够ump!  上传照片给老友看,她的饮食习惯跟我一样,说汤头够浓郁,一看就知道很好吃。

              我吃了一大碗,份量是平日的一倍,真的太对味了。叻沙粉吃完后,女儿用黄面条替代,我用米粉煮给我家先生吃,连续三天还吃不腻。他问我有没有把食谱记录起来?只要我没失智,随时可以煮, 味蕾就是我的食谱。要教人我也教不了,一切都得靠味蕾。我的马来同事说得好,跟着同一个食谱煮,煮出来都不一样。即使是母亲教女儿也无法教出同一个味道,一切都得靠自己领悟,赞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