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

十二小时怎样玩?

 十二小时怎样玩?

              没有连假,不想请假,十二小时怎样玩?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假期,原本跟外子约好要去看稻田,小叔打电话来叫我们回家祭祖。自嫁入他家门,我们从来不曾在中元节回婆家祭祖。在职人士无法一直请假,非必要都不轻易拿假。这一次小叔开口,外子勉为其难地问我可否回家一趟?调整一下心情,把回乡祭祖纳入行程。自妈妈不能掌厨后,中元节我都没有像以往在家祭拜。我会到佛寺参与布施与供僧,敬告祖先和好兄弟们,到哪儿参加诵经仪式及接受功德。





              摸黑出门,赶在太阳公公值岗前抵达农场。果然感受到不同的气温,还可看到远处被云层包围的山峦。天气好得不得了,绕大圈散步也不会满身汗。没有旅客的农场任你走动,不必担心人群。走了一圈后,肚子有点饿,咖啡馆还没开门。要求先入座,等他们准备好才点餐。

              没有顾客的咖啡馆最大的好处是你可以选择喜欢的角落,我挑了一个与山对望的位置,正好可以欣赏飞狐客在空中大胆地耍杂技。有些用脚吊着,头向下,身体挺直,好看但担心脑充血。这家咖啡馆悠闲地做生意,慢吞吞煮开水,连单子也没下。我好兴致地等,志不在喝咖啡也不是要吃早餐,只想赏风景。在头无遮拦的大自然下用餐特别疗愈,理他盘中是什么?很多人说我没变,以前这样,现在依然一样。是的,年轻时的我爱到处游山玩水,现在的我一样离不开山水。

              几个年轻大胆的女孩在空中划过,红彤彤的脸孔写着兴奋与刺激。年轻真好,无限可挥霍的青春与激情,还有任性的特权。生命的每个阶段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好好享受不同的时光,逝去后不会再回来。我的过去没有遗憾,玩得很尽兴;现在也很满足,该拥有的都有了。

              能够和外子坐在这里共享一份早餐感觉平和舒畅,我们不单是吃早餐,还有伴着早餐的回忆。就像之前坐在活火山前用餐,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握着外子的手告诉他我们要健健康康,相互陪伴到老。以后无法到处去时我们就翻开档案里的照片,猜一猜那是什么地方?

              农场离开婆家不远,三年来第一次回婆家,一切都变了。我和外子的新房如今已变成小侄女的工作室,家婆留下一大片的农耕地也面目全非。小姑和我嘴上不说,心里却感触万分,她自小成长的地方,感受比我更深刻。这里有她和家婆的回忆,两个哥哥出外时,大多数时间都是她陪着家婆。她那永远无法达成的心愿,驾车送家婆去买菜。。。。。。,一切只能在梦里圆。外子比我更迫不及待地想离开,妹婿提醒我他已经在车里等着,而我还在和小姑研究如何包绿豆包。很多事说不出口,独留惆怅。

              我家先生是个言出必行的男人,只要他答应的事一定会做到。他不会许下上天替你摘星星的诺言因为他知道自己做不到,一个很踏实的男人。我们说好要去不同的稻田,凭着记忆走了几个地方。记忆搬家了,原本有稻田的地方竟然荒芜,是农夫还没开始种稻或者直接放弃?外子有点气馁,他说无论如何都会进入不同的小径让我看到美丽的稻田。众追求者中只有他让我安心、有安全感,事实证明我阅人无误。那种口花花,以你的喜好为喜好的人只会在婚前对你好,婚后换另一张脸孔,变了另一个人。

              我咯咯笑到处拍稻田,血压肯定在标准范围内,这是我独特的稻田治疗法。心情好的时候很容易肚子饿,看了几个稻田后提议给女儿买生日礼物再回家煮饭吃。走了一间霸市,只买到女儿喜欢的面包,礼物没着落。转到另一家新开张的购物广场,这个曾经在小镇掀起一阵风的大广场。已经在小叔家用过午餐,肚子怎么还是那么饿?干脆进入购物商场旁的酒店用餐。在这新的卫星市,有很多刚开张的商店,下次继续找吃。


酒店里的画廊








              酒店餐厅在四楼,只有我们一桌。同事说这家酒店的东西好吃,她可能吃有较多选择的自助餐。环境真好,在外面晒了一整天,正好在这里吹冷气。喜欢居高临下看着外面的风景,食物上得慢也无所谓。食物的价格有一半是付给硬体设施和窗外的景色,路边摊吃多了,换换口味。Apple Mojito很好喝,泰式虾沙律一碟不便宜但很多虾子,物有所值。我反而觉得外子那碗粿条汤很搞笑,以为清汤适合他这玻璃肚,结果被胡椒汤辣到直喊救命,救他的人当然是我。

              进入以回教为主题的商场,唯一入我眼的是那一排香料,其他的都没兴趣。就像进入一座外貌壮观宏伟的古堡,里面空洞洞毫无内涵。这样的商场只锁定某族群,我没兴趣也不想浪费时间。

              外子拉起我的手喝咖啡去,他知道我爱这家品牌的拉花咖啡,这会博我莞尔一笑。还是咖啡好喝,一杯美丽的拉花咖啡为今天十二小时的玩乐时光写上圆满的句号。

              回到家管家女儿盘问两老怎么可以玩得超过十二小时不回家?妈我虽然老了,心境还停留在十八岁,比你们任何人年轻。说到玩,你们都不是我的对手。

              隔天还要去参加集训,我这个周末不煮饭、不买菜!梳洗准备上床,外子提醒下一次再出去玩记得带他。他知道这个老婆好玩起来可以独自一个人驾车到处去,到时他要登寻妻启事。


寻找失妻

吾妻自某月某日独自出门游玩后不曾归家,

如有知其下落者,请拨电xxxxx,定当奉上酬金。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