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

Temple Tree

 Temple Tree

 

    听闻Temple Tree 已久,此行它就在隔邻。女儿订了三个座位,力荐这家餐馆口碑很好。一下车就被缓缓下山的夕阳给吸引,出门旅行真好,抬头可望天空。我家后面的房子扩建厨房,连天空也看不到,在屋内就像坐监。

 

    殖民地时代留下来的老房子,站在门前就像电影中老外的俱乐部,外国人特别推荐这家餐馆。建筑物本身就有历史价值,屋子里的庭院、花园、小酒吧,任何一个角落都散发迷人的殖民地风采。

    自助式晚餐,主食摆在露天庭院,甜品、沙律和水果放在室内。室外室内连接,四周种满青绿色的植物,一踏入就深深被吸引。食物种类不多但卖相都很不错。围墙外的夕阳西下,手上正取食物,眼睛不舍得离开美丽的夕阳,就这么站着直到夕阳被围墙遮挡。

    还来不及拿主食,竟然下起雨来,服务员狼狈地把它搬入室内。自踏上岛屿看到很多枯萎的树木,一排排被烧焦的大树在控诉这里已经很久没下雨。我们一来天降祥雨,把温度降低,呼吸也没那么急促了。

    环境优美,食物可口,女儿专心在享用晚餐。我和外子点到为止,年轻可以任性因为青春就是本钱,倘若想要继续品尝美食就得浅尝即止。Temple Tree 是个度假村,不同款式的度假屋是殖民地时代的老房子,每一间有不同的风格。我在网上看过照片,一个晚上的房租从五百多起跳到两三千。

    餐后走出屋外天色已黑,亮了灯的Temple Tree增添几分温馨,像一个为夜归人守门的家。我的脑袋出现很多鼻梁挺直的俊男和金发美女,穿着英国贵族的华丽衣裳,手握酒杯在人群中穿梭。古老的屋子有着本身的故事,我发挥想象力绘出画面。

                Pantai Cenang 离开餐馆只有数分钟路程,十多年来它从羞涩的村姑蜕变变成靓丽的淑女。车子驶在路上根本看不到海,海被一排排商店遮住。这里还建了购物商场,路旁都是海鲜餐馆和小商店,感觉像走在泰国的巴东那么热闹,连服装店卖的都是泰国入口的衣物。

    来回走了整条街还是没看到海,女儿大力推荐芒果冰沙,可惜售罄。肚子已饱,不想购物,就在路旁坐下来吃冰屑。我的蝶豆花柠檬龙眼冰蛮好吃,酸酸甜甜。外子依然选择Cendol,女儿则点了一客名字很长的冰沙,价钱是我那杯的双倍多。后面来的陌生人请她介绍也点了同样的东西,一定是那馋嘴猫样让人觉得冰沙很好吃。

 


    回到度假村,除了我们都是外国人。外国人喜欢这样的环境,本地人习以为常,看惯了没有新鲜感。夜晚的村落在灯光照耀下比白天来得好看。度假屋是马来风格,餐馆却以中式装饰,我觉得格调不一致,是在展现一个马来西亚吗?

    这是个充满爱心的地方,领养被遗弃的猫。员工们对猫咪很友善,提供猫粮和干净的食水。女儿回屋途中碰上一只可爱的肥猫,喜欢小动物的她即刻俯下身摸摸它的头与它说话,猫咪就一路尾随我们回屋。我把门关上跟猫咪道晚安,它用无邪的眼神看我,守在高脚屋的梯级下。这一夜我们睡在百年老屋里,女儿躺在床上发她的公主梦,我卷在外子胳臂里做小女人梦。

2 条评论:

  1. 除了美景和美食,最重要的是主人悠闲自在的美照。羡慕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同年龄层对度假有不同的要求。我只想放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