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星期三

古屋里的西式早餐

 古屋里的西式早餐

 

    订房之前查询过早餐不必去餐厅吃,有专人送过来。食物是度假村自己制作的,更让人有所期待。酒店千篇一律的格式与早餐已失去吸引力,来些不一样的吧!

    前一天傍晚早餐就送到度假屋,屋里有冰箱和烤面包机。丰富健康的早餐有果汁、酸奶、粗粮蛋糕、全麦面包和水果。我家面包公主眼睛一亮,开心得手舞足蹈,喜欢烘焙的我更细细研究面包体和蛋糕的组织与柔软度。

 

    原本说好只想呆在度假屋悠哉度假,哪里都不去。外子执意购买配套因为之前无法成行。清晨出海游地质公园最惬意,到了中午阳光毒辣,眼睛都无法睁开。

 

    为了出游天还没亮就起身打开窗户,我喜欢感受不同地方的黎明。床头的窗户唤起年幼的记忆,爸妈的房间床头靠窗,我每天睡醒都会爬起来站在窗口看蓝天、听鸟叫声。我们家虽不在乡下但每一天都听到遥远的鸡啼声,是附近马来甘榜传来的。多么熟悉的感觉,老屋给我带来记忆中最难忘的童年。外子的眼神飘得很远,老屋与他祖父家相似。我走不入他的记忆只凭空想象他在胶林里的高脚木屋与一大群堂兄姐嬉戏、吃饭、睡觉。一直到家公建好自己的屋子,他们才搬离祖父家。婆家的旧房子也是木屋,住了三十多年的木屋怎能不让他沉思?轻轻拉他小指,以眼神回复我理解那情怀。

 

    我是百年老屋的女主人,一早醒来推开窗冲茶泡咖啡烤面包。整间屋子充满咖啡香、面包香。站在窗前望着外面射进来的晨光跟自己说这就是幸福的滋味,我很喜欢这种心里充得满满的感觉。小女人如我最喜欢为家人准备餐点,几十年来享受这活儿,刷刷存在感。

 

穿着睡衣,无拘束地坐在餐桌品尝他人为我们准备的早点。不马虎的餐具、有品质的果汁和酸奶,还有多了一丝温暖的手作面包和蛋糕。所提供的咖啡和茶也以英式为主,很喜欢这么有诚意的早餐。太饱了,水果全塞入冰箱,留着下午吃。

 

    女儿和先生都不用露天浴室,唯有我抗拒在室内冲凉,在室外大树下享受沐浴时光。打开大门,昨晚的猫咪还守候着,心疼它的不离不弃,赶紧安慰它。一夜不归,工作人员把食物和水都放到我们屋子外面。后来在网上读到这里的猫如果认定你,会一直守在你的度假屋。一只有情义的猫咪触动我们温柔的心弦,围着它呢呢喃喃,恨不得多宠它一些。

 

    高大的椰树、古老的屋子、恬静的甘榜亲切地展示亲和力;度过一宿后越来越喜欢这地方。




6 条评论:

  1. 感觉坐上了时光机回到过去。这样的度假方式真的很不错,喜欢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一般的酒店没有温度,这个很有人情味,还不断勾起童年回忆。

      删除
  2. 那些高耸入云的椰树,林立在四周,宛如时光机一般,将我带回了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 这里的特色就是可以看到旧年代的画面。

      删除
  3. 哈哈,我也应该没有勇气用那露天浴室🤭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最怀念的角落, 一天泡几次。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