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

九重葛公园

 九重葛公园

 

    退房后直接往九重葛公园去,离开旅店约六分钟。这公园经过多次却不知道它是开放给公众的,这一次终于可以踏入。九重葛俗称纸花,是众多花儿中最不得我心的花,偏偏它的色彩艳丽又多样化,我家先生很喜欢。

 

    设在Bukit Lagi山脚下的花园大清早就很热闹,一群妇女在跳健身操。花园里的九重葛不多,花园在修复中。山上的植物与其他地方一样垂头丧气,树根短的植物早已干枯,一片荒凉除了还在努力求生的大树。

 

    园子面积不大,适合晨运。走入洞穴Gua Cenderawasih, 以前是僧侣修行及医治病患的地方,州政府把它改造成休闲公园。这就是加央特别之处,城里可见小山、洞穴、稻田。抬头望向山峰,可惜此行没带鞋子,时间也不允许,不然可以爬山去。

 

    外子趁机完成一天的运动量,我和他给自己定下每天步行的步数。长期运动加上饮食控制,体重已在理想范围中。这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健康灵活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公园外是没有禾稻的空地,这一次到来看不到青绿的稻田有点不习惯,但愿这情景不长久。玻璃市是个美丽的州属,没有高楼大厦只有纯朴的美。这里生活简单,没有灯红酒绿。我还是坚持它是退休人士最好的选择。

2 条评论:

  1. 2022年年尾到过玻璃市,那时候没发现这个景点呢,谢谢介绍。记得那儿到处都可以看到大大蓝蓝的天空,没什么建筑物,很休闲没压迫感,真的适合退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经过多次都不知道它是公园,每次来去匆匆。接下去会有更多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