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

乡村百年木屋

 乡村百年木屋

    一入码头范围即刻有人接近兜售服务,此行没有预定行程,我无可无不可。外子租了泊车位和岛上的代步工具后被游说租船出游。原本就有意去看地质公园,拿了两小时的配套。

 




    十多年没踏上这小岛,跟以前相比十分繁荣。据说这里消费高,游客都往泰国去。虽不是假期入岛游玩的人还不少,渡轮有八十巴仙满。离开市区前先找家路旁的小食店吃午餐,我不知道哪里有什么好吃的,能填饱肚子就好。不浪费时间找吃和找景点,一切随缘。

    订了一家远离市区口碑好常常爆满的度假屋,车子驶入马来甘榜,停在老旧褪色的建筑物前。女儿办入宿手续时我脑袋一片空白,这就是我们要下榻的地方吗?接待员坚持每个客人都必须到餐馆兼接待处登记,给我们送上可口的迎宾饮料。每一间超过百年的度假屋就像个博物馆,无声描述历史的痕迹。没有同样的家具,一切都是手工制作。这里有工作坊,偶尔举办活动,让人们参与手工制作过程。

    接待员带我们到一间看似随时会坍塌的屋子,以残旧不堪来形容它不以为过。没有上亮漆的木板百年在风吹雨打下失去了木材该有的光泽,我有点迟疑它可否承担三个体重不轻的人?。打开简单的锁头,里面的设计跟外面有天渊之别,十分舒适。屋子的结构像极曾外公的家,妈妈的外公婆住在郊外,以务农为生,步入老年依然身体健康。曾外公八十多岁时还能爬椰树,享年一百零五岁。蹑手蹑脚走在木板上,不敢像在洋灰屋子里大踏步。外子一脸淡然,他从小就是在这种屋子长大。


这个让我兴奋的咖啡角落,有质地的餐具、烤面包机、冰箱和各种茶与咖啡。


    兴奋地四处观看,每个角落都咔嚓咔嚓地拍,何时还有机会入住如此古老的房子?虽然有冷气却十分闷热,不便宜的住宿却给逼出一身汗,花钱买罪受。没人敢说负面话,女儿和我要感受甘榜生活,不想住普通酒店,。

    看到屋后的木缸不禁欢呼,这是我选择此屋的主要因素。第一件事当然是要沐浴,可是怎么找都找不到塞子,只能去柜台询问。工作人员即刻前来协助,踏入房子自己也吓了一跳,热得像烘炉。二话不说马上派人抬了一架电风扇,帮我们把门窗都关上以防止冷气外泄。感觉自己像面包在炉里焗,所幸门窗关闭后气温逐渐下降。

 

    老家有个洗澡用的木盆,面积不大,家里小孩都喜欢把它注满水在内泡澡。滑滑的木盆用黑木制作,以金属条嵌紧,滴水不漏。这木盆在我出世前就存在,之后传给弟弟再到表外甥们,几十年后慢慢腐朽,是我们快乐的回忆。度假屋的木缸很大,放在露天之处。赶快注水入内沐浴,重温童年的泡澡时光,太舒服了!

 

浴室

    屋内还有个浴室,全是木制的,勾起我在外婆家半夜醒来尿尿的情况。厕所在很远的屋外,房里有个角落供小解,我小时候就很抗拒。整间屋子浴室是我最不喜欢踏足的角落,不能开窗冲凉,阴阴暗暗,闷热无比。

美丽的纱笼,我独爱这款。

隔天的早餐提前送来

    洗澡后人也精神,女儿上网订晚餐,餐馆就在我们隔壁。导航显示走路两分钟就到但无路可行,还是得驾车去。哪家的食物评价高离我们又近,无须浪费时间在车程上。

 

6 条评论:

  1. 最后那张甜蜜蜜,有度蜜月的feel,哈哈
    多年前住过Langkawi类似这样的度假屋,Linnh姐这是哪座岛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真的有度蜜月的feel。 这是最大的岛, 妹妹你以前住那个岛?

      删除
  2. 忘了说,那粉红sarung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我喜欢, 度假村提供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