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星期日

石床小瀑布-Lata P

 石床小瀑布-Lata P

    带着Beekor 回夫家扫墓,抵达目的地看到一轮橙红色的朝阳从树梢冒起。小姑一家人看到我在半山坡上驻足不下去,都好奇地往这方向看,他们所站之处看不到日出。久违的日出,是时候去海边与它一起吃早餐。


大家不约而同带着米糕祭拜家公家婆,米糕是外子家乡清明祭品。扫完墓艳阳高照,热得让人窒息。小姑和外甥竟然把我的米糕带回家,有点意外,洋洋得意地跟外子说外来妇今年终于做出合格的米糕。

 

    离开墓地想找个地方喝咖啡,他提议去远处的沙滩,我才不要变成咸鱼干。去附近找一个不曾到过的瀑布,听说没有柏油路但不妨一试。

    指示牌藏在树丛中,色彩与花草树木相似,不显眼,若没有导航一定错过。拐入小路外子开心地说已经铺上柏油路了,不必骑马式前进。走了数公里柏油路不见了,导航也说到达目的地,一脸懵,那来的小瀑布?幸亏没铺好的路只是一小段,继续前进数分钟就抵达。托斋戒月的福瀑布没有人迹,我怕人潮,再美的风景人多必定转身离去。

    没想到会有一个这么美丽的瀑布,从停车场走下去一分钟就到,很方便。没有人的地方大自然才得以保留它的美,一眼望去清澈见底的水,面积大的平坦石面适合野餐。选了靠近流水的地点,可以泡脚喝咖啡。太喜欢这里,少了人迹,干净宁静。难怪外国朋友说马来西亚的非穆斯林斋戒月最忙碌,忙着在国内游玩。

    瀑布以一块像被劈开的大石块命名,切口平滑。清凉的山水让人忘了潜在的鼠尿症,连外子这么谨慎的人都忍不住也要洗把脸。刚从炎热的墓地走入瀑布,气温之差让人幸福指数飙升。

    带了两盒蛋三文治,一盒给外甥们吃,这一盒留给自己。胃口大开,全吃光;心情好,食欲佳。可遇不可求的意外收获,下一次上班日可以再来。

    前半辈子为父母为孩子而活,后半辈子要过想要的生活。没有经济负担也卸除对父母的担忧,踏入另一端精彩的人生。两个人在一起除了要互相迁就磨合,频率也得一致。我和外子的开始就是在郊外四处闯,踏遍乡间小路、田原、瀑布、洞穴。婚后养儿育女二十年,带着孩子凡事以安全为考量,少了冒险精神。外子退休后我还在工作但心已不在职场,每天只想快点回家与他相聚。这几年开始循着未婚前的足迹再次疯狂,之间探索到更多的美丽景点,是婚前不曾到达的。仿佛找回失去已久的日子,如脱缰野马再也无法收敛,一直想往外跑。父母让我的年轻岁月自由过喜欢的生活,现在外子四处载我去。

 

    坐在岩石上什么也不做,就让思绪放空。听鸟儿吱吱喳喳,仰头望空无一云的蓝天,低头看一朵朵击出水花的流水,把负面情绪送走。他研究石头和地势,我躺在石床上做梦。难怪古代帝皇和富有人家要睡玉床,热天睡在石床上,凉意散发全身,好舒服。尽管艳阳高照,这里却很凉快,阳光照射不到。

    吃完所有的食物依然不想离去,舒服得让人想好好睡一觉。斋戒月郊外的旅游景点充满宁静美,少了喧哗声,适合孤僻的我。不得不走,回家还有很长的路途,这里可是野外。

 

    一走上停车场,热浪来袭,真想转回头重回瀑布。短短的距离温度竟然有那么大的落差,树林扮演多重要的角色啊! 别再无节制地开发森林、砍伐树木,给我们的下一代保留良好的生活环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