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4日星期四

把爱化成饭团

 把爱化成饭团

    女儿早出晚归,刚开始工作就得面对巨大压力,每天回家累得倒头大睡。为娘的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除了指点办公室政治,其他无能为力。女儿不需要我做什么,她能独当一面,所有事情处理妥当,包括人事关系。我只需扮演聆听角色,为她准备便当以示精神支持。孩子的成长过程让他自己面对,适当时稍微提点。

    一早醒来用剩饭做饭团,简单的材料摆出一盒色彩缤纷的便当,有肉有菜,营养均衡。希望女儿中午打开便当会发出会心的微笑,知道无论在职场上面对怎样的人与事,还有爸妈疼爱。一个有吸引力的家才能把孩子留在身边,父母必须懂得放风筝,收放自如。

    外子看到女儿的便当,眼神划过一丝想吃的意愿。他很少会指定必须吃什么,一切以我方便为先。看到我只准备一盒饭团也不多说,匆匆载女儿上班。他一出门我转身准备早餐,想着吃的人开心的模样,下心思把饭团妆扮得艳丽些。

 

    看到他归来站在饭桌前的惊讶,一切都值得。孩子说我们家是把爱说出口,我把爱化成餐点,浓浓的爱就是最好的调味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