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

巧遇美丽的风铃木

 巧遇美丽的风铃木

 

    外子错过一个转去老二宿舍的路口,只好开导航带路。途中经过一个草场,一排开满粉色花的风铃木(Tabebuia pentaphylla),我兴奋地要他停车。可遇不可求,之前看到有人上传吉打美丽的大马樱花,风景如画,美得屏气。外子让女儿陪我下去,他在车里小憩,对花没兴趣,对建筑物和车子则不然。

 

    我是花痴,看到满树的花抓住手机拍个不停。树下有两个女士在玩自拍,看到我们友善地笑。我先开腔说从三岁到八十岁的女人只要一看到花都会很快乐,她们附和。各拍各的,偶尔搭讪一两句。这地方真美,马路旁边是个大草场,穆斯林们提着食物不断涌入准备席地开斋。


    风铃木有粉红色和白色,以粉红色居多,美得让人忘形地在树下跳跃。接近开斋时间,没人在此拍照打卡,只有我们四个华人。偶遇的花痴姐妹要求合照,我们拍了不少。她们是两个好朋友,一起晨运,四处找美丽的景点拍照。我长着一副不是坏人的脸蛋,人家打开手机与我分享玻璃市可以拍照打卡的地方。她们建议我去九重葛花园,可惜时间不早,我们连方向也摸不清。

    第一次碰上这么多棵风铃木,忘记时间流逝,咔嚓咔嚓不停地拍。远处逐渐下山的夕阳把天空染上橙色,两母女才惊觉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还信誓旦旦跟外子说只去几分钟,去去就回。

 

    太阳下山天色渐暗,往老二的宿舍方向走,一路不见稻田,只见烧焦的田地,倘若刚才没走错路我一定非常失望。一切的发生都是最好的,无意间碰上美丽的风铃木,弥补了褪去绿衣,只见千疮百孔的稻田。

 


    我们常去的海鲜馆当天休假,转到码头看逐渐被黑幕笼罩的海,带点诡异,仿佛有魔怪会从海面窜出来。脑袋放空到懒得思考的状况,打电话问老二另一家海鲜餐馆的名,让导航带我们去。

    建在池塘上的餐馆挤满人,所幸餐馆四面通风,一阵阵凉风吹过来。之前来过,食物不错,这一次就点没吃过的。以往都有老二一起,这一次他已就业,不能与我们一起,想念他。每个孩子都是妈妈心中的宝,永远停留在儿时阶段长不大。


    走出餐馆一轮明月高高挂让我们看清四周的环境。原来对面有个庵堂,引流是它的篱笆,只在入口处设铁门就与外界隔离。不急着离去,在餐馆四周散步,消化刚刚下肚的晚餐。

 

    回到旅店,女儿说想去附近快餐店看看,说不定隔天可以先吃早餐再走。餐厅外写着早上十点营业,看着环境优美的快餐店有点惋惜。旅行嘛,最重要是让大家开心,我提议去星巴克喝杯咖啡。杯葛行动还在进行中,店里只有我们三个人包场。厌倦国内动不动就杯葛的行为,何时才能告一段落?三个人喝四杯饮料,因为第二杯可以半价购买。就买一杯热的,回旅店放入保温瓶,隔天当早餐。



    第一天的旅途结束,平平淡淡但心里踏实。与家人在一起吃喝玩乐就是旅途的重头戏。睡个好觉,隔天迁移到另一个地方。


4 条评论:

  1. 大马樱花太美丽了!我一直向儿子讨几张当地樱花风景照片看呢,可惜他住的地区都没有樱花树。
    出去小旅行才有机会欣赏到美丽的黄昏和夜景,退休后就是要差三隔五趴趴走,日子才会充实。
    星巴克杯葛风波真的令我很无言,难道马来西亚现在流行动不动就实行杯葛活动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美,听说六、七月也是花期,希望到时有机会去赏花。
      我不贪心,不能去日本看樱花,看风铃木已经很开心。没有期待才有惊喜。
      以前是无止境的杯葛,现在是鸡蛋里挑骨头,特意去找可以惹争议的物品。

      删除
  2. 好美的画景,好美的风景。
    看到海鲜让我饿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美,我很喜欢这一系列的花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