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Chapati –印度烙饼

Chapati –印度烙饼












                喜欢面粉香,尤其是纯面粉那种香味,不夹杂其他味道。买了一包Atta 粉,印度人常用的未漂白面粉,淡淡的褐色,一打开包装就嗅到面粉香。
                煮了一大锅马铃薯咖喱鸡,去掉表面的浮油就是一道可口的菜肴。这道没有椰浆、牛奶的咖喱可配饭、面包和印度烙饼。 我家先生一听到没有椰浆,拼命吃酱汁,捞饭捞得不亦乐乎。他疑惑地看着我,怕我谋害亲夫似地再次求证真的没用椰浆吗?我以很恐怖的眼神看着他说椰浆没下,老鼠药和砒霜倒下了不少。
                印度烙饼是很健康的食品,少油无糖。我不会对自己的饮食习惯过分节制,偶尔也会放纵一下,平日多注意一下所摄取的高胆固醇食物即可。这个简单省时的烙饼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可制作完成。没有工作的日子,睡到自然醒,揉好面团,梳洗完毕早餐也可上桌了。

材料:

300g Atta
200g 温水
1 小匙盐
1大匙粟米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成团后分割成6 个小团。
  2. 盖好面团,休面30 分钟。
  3. 撒些Atta粉,擀薄面团。
  4. 烧热平底锅(无油), 把面皮放上去,数分钟后翻面。
  5. 两面熟后即可食。
  6. 烙饼叠好用布盖好以免被风干。

8 条评论:

  1. 回复
    1. 是纯面粉,未经漂白。你去超市看一看,在卖粉类的部门。

      删除
  2. 这个安家一家大小都爱,原来是用atta粉做的。
    我又淘到宝勒,嘻。。。嘻。。。。。

    回复删除
  3. 我也喜欢atta flour,现在多数用multi-grain的atta flour。

    回复删除
  4. Linnh的咖喱鸡是如何煮的?没有椰浆还如此香~
    我还不认识atta粉哦!看来我落伍了~ ><;

    回复删除
  5. 就只用那些香料和大量的葱碎还有加入马铃薯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