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星期六

NASI DAGANG- Terengganu Style

NASI DAGANG- Terengganu Style 





        我的马来同事帮我从登加楼带回来一大包香料,我等着周末来临时要煮Terengganu Nasi Dagang。 自小就分辨得出马来人的咖喱鱼比华人煮的够味,但说不出所以然。连妈妈也煮不出我要的那种味道。投入社会工作后,混了很多马来同事,学了不少他们的烹饪方式;他们也开始学习煮中餐。

        登加楼的nasi dagang 是用糯米和白米煮成的,经典配料就是咖喱鱼。我叫妈妈帮我买了好大的鱼,今天终于如愿以偿,煮了我一向来很爱吃却不曾下手的nasi dagang.

        一煮好就想到三姨,自小就对我相当偏心的三姨。小时候妈妈出外工作就由她照顾我,所以她很疼我。虽然我已这么老,她还是像小时候有好东西一定藏起来给我。我和她媳妇一块吃饭,她就先夹好料给我。 我常说她偏心,她总是笑呵呵。拿了够她和三姨丈吃的份量送去她家,结果她给了我一大条我爱吃的鲜虾条。我都说了这三姨特别偏心。

        一大锅带去给妈妈,小弟先开幕。 他一向来鸡蛋里挑骨头,他问我饭粒为什么这么粗,是人吃的吗?我笑说我是煮给狗吃的,谁吃了谁是小狗。结果有条小狗在那里吃了一大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