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星期二

汤种中种土司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汤种中种土司 

        这是汤种加中种再加主面团做出来的土司,很有弹性。我看到那么怪的做法就想试试看。清晨起来给孩子弄早点。老二夸张地说,“妈,不要切得像枕褥那么厚, 很难咬!” 我就是喜欢那厚厚的口感。 

        小时吃面包最怕吃面包皮,硬硬的很难吞。碍于爸爸在一旁看着,不敢不吃,只好含泪吞。那时的面包是圆顶,连顶端也硬得像木屑, 难于下咽。大伯母一次又一次替我解围,看到我吃面包,怕我挨骂,又不要我受委屈,悄悄撕掉顶部自己吃。有时干脆当着爸爸的面向我讨面包皮,理由是她喜欢吃硬的部分。我知道她心疼我,她真的把我当女儿看待。 

        小时候的经历使我通常不会把面包烤得很上色,只要稍许褐色就快快取出。有了孩子,轮到我吃面包皮,就像伯母当年那么慢慢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