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

冰冻番茄汁

冰冻番茄汁 



        刚刚怀汎汎时,外子带我到印尼的LAKE TOBA 去旅行。那时是怀孕初期,我还不太确定是否真的有身孕。玩了几天都没出状况,连晨吐也不曾发生。美丽的风景和低温的气候却让我病恹恹的提不起劲,外子只好小心翼翼地照顾我。

        最后一天临上飞机前,我们在广场消磨时间。走着走着看到一间带着浓厚圣诞气氛的餐馆,忍不住往内钻。菜单里有番茄汁,我开心的点了一杯。想着有酸酸咸咸的番茄汁喝,我的胃口大开。红得像血的番茄汁就装在高脚杯里,还没喝已能想象那美味。我啜了一口,差点没吐出来;番茄汁是甜的!!可能是怀孕的心理变化,也可能是我接受不了;我一路吐个不停,从印尼吐到马来西亚,整夜都吐。搭国际班机时机舱里招待的番茄汁都是咸的,就如我一向喝惯的口味,为什么独有印尼的番茄汁是甜的?

        今天搅了番茄汁,问起外子是否还记得那跨国大吐?他说那是唯一个事后问起我还想不想旧地重游,我拚命摇头的地方。每一次旅行后我总会说以后再来,这一个不懂为什么,想都不愿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