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小鸡蛋糕

小鸡蛋糕 





        以前我做鸡蛋糕是用火炭烤,十多年没做,食谱也忘了。突然想做鸡蛋糕,打三姐姐的电烤炉主意。 她很会买东西,我取笑她有一天那柜子倒下来,她会被烘焙器材埋掉。她常叫我买这个,买那个。我说一年用不上一次的东西不经济又碍地方, 我喜欢家里空空荡荡。拨个电话给她,鸡蛋糕烤炉即刻送来。翻开很多人的食谱,都有加奶油和牛奶。记忆里的鸡蛋糕是没有这些东西的,大概马来西亚和港台有不同的版本吧!



        跟了一个看来很不错的食谱, 有牛奶和牛油,把牛油减一大半。烤第一盘就粘着模型,要费好多时间清理。气起来把面糊倒在烘盘上做成蛋糕卷。本来打算收手不做,包给三姐姐笑。不甘心就这样投降,就以自己的感觉做鸡蛋糕吧!在打蛋时电话响,果然是我那吃饱很空闲的三姐姐,她问,“你的鸡蛋糕做得如何?”“烤第一盘就花15分钟清理那模型,你说好不好?全部面糊变蛋糕卷了,现在正在做另一个试验。” “我不是告诉你第一盘要先涂油?”“涂了还是粘,传统食谱是如何做的?”“我常做一碗蛋,一碗粉,一碗糖。”“这经典食谱一定是甜得不得了,我用我乱来的。”



        我那乱来的食谱发得又大又不粘模型,做了整整一大盒。两个宝贝儿子一拿就十多个,赶紧下令不许再动,否则连要带给三姐姐和妈妈的都会被吃掉。



        带给妈妈,她说弹性很好,问我可以再做吗?当然可以,本来要送回去的电烤炉给搁下了,就借我再玩几天。



材料:

蛋 3 个

糖 60 g

低筋粉 80 g

盐 ½ 小匙



做法:

1. 蛋和糖及盐打至浓稠。

2. 拂入面粉。

3. 烤至熟,约3-4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