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星期六

年初三开放门户

年初三开放门户 






        年初三一定在家等客人,所谓的开放门户只不过是招待来我家拜年的亲戚。今年如往年,表弟妹们在新年前说好一定要吃我煮的椰浆饭,所以年还没到我已感受到压力。去年很多人一起到来,饭吃不够,盘也不够用,洗盘洗碗搞到我很累。今年学乖了,买一些即用即丢的餐具,饭也煮多一些。



        初二晚上才去采购,回家就忙做蛋糕、龙眼豆腐、煲菊花茶及准备材料。凌晨四点才睡觉, 七点就起身煮椰浆饭、炒斋米粉。真的是辣死你妈( NASI LEMAK), 很辣. 全部做好后已是中午,客人也陆续到来。看着一桌的食物,我跟外子说,“你老婆还不错吧?至少煮这样多人的食物还能胜任。 所有食物保证新鲜,最重要是亲手烹煮。”


        表弟说,“姐,你的戚风蛋糕那么软,你是如何切的?我已经吃了四五片,整盒拿走可以吗?”是的,连表嫂也说这是个组织很细的蛋糕。我用白咖啡做的,真的很好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