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星期三

新年小食铺关店过年,明年请早。

新年小食铺关店过年,明年请早。 





        关铺过年了,咚咚锵!咚咚锵!来个年饼总结:



1. 小老鼠黄梨酥 - 放了几天还是又酥又脆, 吃光了。

2. 番婆饼 - 早就吃光,孩子说那一入口即融的口感非常好,他以后只要吃妈妈

    做的。

3.芽菇饼 - 两种口味各有千秋。

4.南乳五香脆饼 - 这是最好吃的,做了又做, 今年要看客人反应如何。

5.一口酥 - 适合老一辈的长者,我个人认为还是用猪油做的较好吃。

6.旺来饼 – 朋友的食谱,口感方面我还是喜欢随手做的神枪手黄梨酥。

7.粟米片酥饼 - 绝对不会失手的食谱,每次拿来应急。

8.紫菜卷 - 打结的比卷的还有口感。卷的太酥了。

9.辣味层层卷 - 这个只在我家可以吃到, 来客每年都会先吃这样。

10南乳蒜香花生 - 这也只有在我家才可吃到,特殊的风味使亲友把它当成我 的

     招牌食。表侄儿说他最忘不了这花生。

11.炸蟹柳 - 简单又好吃,相信会很受欢迎。

12.肉丝蝴蝶结 - 这个不必说,去年它拿头筹。

13.咖啡酥饼 – 这是闭幕饼干,让妈妈招待客人特地做的。



        很少做干果豆类的饼干,在我家这些饼干会沦落为我们日后的早餐。口味特别,外形花俏的饼干也不受欢迎,来客只是欣赏不爱吃。几年来摸清客人口味,只做他们喜欢吃的。 初二再烤几个蛋糕,做些甜品,初三开放门户煮一些椰浆饭、炒米粉。看似简单但这些功夫全是我一手包办,不假手与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