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南乳五香脆饼

南乳五香脆饼 




        看着家家户户上新年饼, 我却没劲。妈妈昨天开声了,她说谁又谁送东西给我,我该开始送出我的饼干。我懒洋洋地说,“我一罐也没做。”有点反常却真的没兴致。妈妈偷偷告诉小儿,“那我们去外面买。”



         回到家看到桌上写了又写的新年必做糕饼列单,那抄在小纸上准备量材料的份量,已不知是第几张,却还是没下手。 躲在我的角落里读报纸,大选快来,很多人开始献媚,越读越觉得人是现实的。丢开报纸,开始翻开文件夹找我多年收藏的食谱,看了一大叠已是深夜两点。 很早起身因为睡不着,脑袋像走马灯。开始揉面团做面包, 为了要送人,逼着自己非做饼干不可。做一些东方口味的东西吧,华人对西饼的喜爱程度有限。送人是一番心意,想到人家对自己的好,希望佳节时别人也开心。



        这南乳五香脆饼是我第一个送出去的饼干,吃了一个有点像鸡仔饼却很省时。叫家里的Sirim (马来西亚的品质鉴定局) 一一试过,确定可以送人。也许这好吃的饼干让我开始有点新年热,接下去又做了几样新年小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